我们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

我们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刚刚结束军训的应用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今天是101日,期盼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来了!小编在这里祝大家国庆节快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在这里我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建党百年,强国有我这句誓言。


金秋十月迎国庆;

举国同庆贺生辰;

繁花似锦添新颜;

乐曲如潮唱和平;

祖国繁荣享生活;

阖家欢乐品幸福!


大家知道国庆节的由来吗?

1949101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唯一合法政府。凡愿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领土主权等项原则的任何外国政府,本政府均愿与之建立外交关系。”随即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94912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那么国庆节有哪些意义呢?我将分3个方面告诉大家。

(一)国家象征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

(二)功能体现

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政府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

(三)基本特征

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即为国庆庆典的三个基本特征。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我神舟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皆是骄阳。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是新祖国诞生的日子。在这一刻,我似乎又感受到了那隆隆的礼炮声、那群众的欢呼声、那雄伟的国歌声,还有那宣布新中国诞生的声音;仿佛又看到了那壮观的场面,那些人的灿烂笑容,那豪迈的情怀,还有那鲜艳的国旗威武地飘扬着……我不禁感叹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十月一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前的悲痛与现在的欢笑交织着,内心燃烧着我的激情,但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可以表达出我内心那强烈的快乐,因为我知道这不单单是用语言可以形容的!但在这里,我想高高唱起我们宏伟的国歌,以表达我对祖国母亲生日到来的快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对“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眷恋,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充满信心。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再创佳绩,以拼搏开启未来。

在此,我由衷地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

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