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活动|学风特优班动员大会暨“正己达人,创建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活动!第二期 正式开启!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6

学风特优班动员大会暨“正己达人,创建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活动!第二期 正式开启!

学风,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及高校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学风是培养学生能力的基础和保证。它对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形成良好院风,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因此,为加强和改进我院院风,应用外语学院于20211018日开展“学风特优班”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内容由以下四部分组成:

01

出勤  

出勤分为早晚自习两部分,全体学生应按时到指定教室参加,做到不早退,不旷课,

晚到。此项出勤情况将由纪检部实施检查并通报,对于违纪学生将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学生学生手册》给予相应处理。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02

晨读

晨读分为两个阶段

7:20——730730——7:50由学习部对各班进行集中性检查,于当日公布检查结果。730——7:50的第二阶段可由各班自由分配。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03

卫生

在大学生活中,教室、寝室是学生学习,休息,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一个学院公共卫生不仅影响一个该院的院风,也关系到大学生的自身形象,反映了学生的精神面貌。该内容由生活部于每日中午,每月中旬对进行常规检查。教室卫生将次日公布班长群内。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04

青年大学习

该内容将有组织部统计汇总,要求各班于每周三傍晚1600前完成,后续将公布完成情况并同步至班主任及班长群内。若该班完成率未达到100%,则不算入班级分。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注意事项

该活动评比采用百分制,各年级段分开评选,其中一等奖1个班级,二等奖2个班级,三等奖3个班级。

请注意:若该班总分未达到60及格分,则不参加评选。我们会将各班每周、每月比分公布在一楼应外显示屏上。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会议剪影

参会人员合影

结语


学风,从小的方面说它就是一种风气,即学生学习、生活、纪律等多种综合风貌的集中表现。从大的方面说,它是一个学院集体的、稳定的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拥有良好的学风,是一所学院宝贵的财富,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是衡量一所学院育人环琉的重要标志。望同学们遵守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共同维护学院秩序,树立优秀学风,创建和谐应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