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 | 卓尔不群,乘风破浪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7

优秀学生专访 | 卓尔不群,乘风破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付出的背后,更多的是自律与自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则更加不易,而总会有几个优秀的人,指引着我们前行。为起积极表率作用,应用外语学院校友部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对优秀学子的采访。


这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两位优秀学子,


下面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吧!


图片

19应英3班金梁炜


个人经历:

应用外语学院媒体部部长

荣誉:

2019-2020学年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SPT优秀团学干事

优秀广播体操运动员

第六届“LSCAT杯”笔译大赛英译汉专科组三等奖

学党史颂党恩团体一等奖

图标设计大赛二等奖

Q:是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协调?


A:合理安排时间。学校很人性化,大部分的工作安排都是在学生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太多占用学习时间。所以学习和工作不冲突。

Q:如果有一次机会,你会对一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A:我会对自己说:在不久后你将成为媒体部部长,不要慌张,你一定能做得很好。有耐心亲切的老师,有能力超强的团委学生会,还有积极配合的干事。如果遇到困难,就坚持一下。没有困难的任务,只有勇敢的人类!

Q:大学里要多考证,你认为哪些是必须要考的?

A: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是最基础的。其他的证书要看个人意向。比如,你想从事教育行业那么你就可以备考教资、普通话等级考试等,对自己今后就业有帮助的证书。

Q:根据你的经验,有什么好的方法使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A:专注学习,多和人交流,多咨询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在迷茫的时候不仅可以咨询老师 学长学姐的建议也是可以采纳的。

Q:即将毕业面临的压力有哪些?怎么发泄?


A:最大的压力就是专升本的备考,我会听歌和看帅哥美女跳舞来释放压力。

19商管2班杨洁茹


荣誉:

2019-2020学年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

2020-2021学年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

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优秀SPT学生一等奖学金

第一届大学生营销策划竞赛二等奖

第十五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公寓学生干部

宿舍好物推荐活动一等奖

生命与心理知识竞赛优胜奖

寝室内务打卡二等奖

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

SPT学风优良寝室


Q: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什么事对你的印象最为深刻,有什么意义?


A:作为国家奖学金答辩的观众,在候选人答辩过程中,见识到了大家的超强实力,每一位候选人都十分优秀,与此同时也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Q:如果让你用几个字来形容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几个字呢?


A:成长与充实




Q:作为一名优秀的学姐,针对大一新生的迷茫与无助,你有什么建议可以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吗?


A:在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对自己的专业、目标都不明确的时候,大家可以向自己的班助、学长学姐或者班主任寻求帮助,他们会提供给你很多的建议。



Q:大学生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很重要,如果想获得社会实践的机会,您知道有哪些渠道吗?


A:第一个是政府的公众号,在寒暑假期间都会提供相应的大学生实践岗位。第二个是网络平台,但是在网络上要识辨真假,以防上当受骗,确保实践机会的真实可靠性。


图片



Q:在大学,面对繁多的学业,又没有了家长老师的束缚,怎么样才能使自己沉下心来学习呢?


A:首先你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思考自己当下需要完成什么,在未来要做什么。其次就是行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毕。



Q:你认为参加学生会等学校组织对你自己有什么影响吗?


A:学生会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历练,初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懵懵懂懂,在学生会里有许多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也会在学生会中结识了更多的人。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这种忙碌却让自己体会到了从未体会过的充实感和满足感,辛苦是与快乐并存的,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便会收获多少成果。




Q: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你认为大学生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或者技能才能在千千万万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A:最基础的一些证书,比如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证书和普通话证书,还有就是自身的专业素养,语言类专业的学生首先最重要的便是学好自己的语言专业。



Q:如果有情绪失控的情况下,你是通过什么方法调整自己的呢?


A:我虽然没有情绪失控的情况,但是也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会选择和我的朋友们聊天排解一下自己的心情,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Q:有什么话想要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不要停下努力的脚步


图片



      最后,希望优秀学姐们所分享的经验能够让每位学子感悟和学习。奔涌吧,后浪们!祝愿每一位学子们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愿每一位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向美好明天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