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为什么我们期盼“双十一”?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3

心•分享|为什么我们期盼“双十一”?


2009年末,那时候的天猫还是淘宝商城。1111日当天,页面最醒目的位置播放了一条走马灯广告:“‘双11’本来是单身节日,单身的人也不要寂寞,我们可以来淘宝陪你。”彼时,互联网方兴未艾,二十七个品牌和几万人一起创造了第一次“双11”

十二年过去了,昔日的少年或许已为人父母,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双11”已成为所有人的节日。

谁陪你过双十一?

@悠悠星

2009年天猫双11,和小姐妹一起买姐妹鞋,结果到货之后,人家穿特好看,我穿特不好看。那能怎么办呢,说好了要一起穿姐妹鞋的,还是姐妹大过天啦。

@麋鹿

记得2018年念大三的时候,天猫双11忽然变得很火,全宿舍开始一起过购物节。大三大四两个双十一我们都是一起熬到零点,一起下单,然后吵吵闹闹一个小时,互相看看抢购成功了没,再集体去洗漱。

@……

这几年双十一印象最深的就是长达半个月的组队抢红包了。今年是扔骰子,记得19年是叠楼层,后期队长觉得拼不过了,组织卖了一波楼,整个群都热火朝天的。

@柴科夫撕鸡(ω)

我还记得大二的时候,为了卡点抢货,专门定闹钟起来付钱被宿舍人笑了好久,结果大三的时候大家就一起熬到凌晨十二点了。

@血里有风。

记得有一年,天猫双11的快递货车起火了,在担心安全问题之余,不少人也在心里默默挂念自己的宝贝,不知道有没有不幸搭上了那辆车。相信那些宝贝的主人应该是对双十一非常难忘的一次回忆了吧。

@Cici

记得以前第一年上班,没多久就赶上了天猫双十一,想着自己终于赚到钱了,就用攒下来的工资给爸爸买了一根鱼竿,因为刚上班嘛,资金还是比较紧张,所以就挑了好久,买了一个打折的鱼竿,但是据爸爸说还是很好用。

@科孚岛漫游者

工作后的第三年,家里买新房了要装修,于是自己主动承担了给家里买电器的任务,小到阳台灯,大到电冰箱、洗衣机、电视,一个个做攻略收藏,甚至还做了excel表格对比价格、功能啥的,全部攒到双十一一次下单,花了一万多。

虽然下单的瞬间也很肉痛,但是感觉这是所有双十一花的最值得的一笔钱,毕竟爸妈开心就最好了。

@船底星

记得有一年双十一,好不容易熬到凌晨一点付完尾款,买了两个快递,收货之后还没来得及拆,结果我妈打扫房间的时候,快递被当垃圾扔掉了!太心痛了,后来朋友为了安慰我把她凑单送的礼物送给了我,有被安慰到一点点……

@dimoo

今年的双十一预售提前到了10.20,而我的生日是10.21,到零点的时候大家都忙着购物(包括我),本以为不会有太多人记得我的生日了,没想到大学的几个好闺蜜还是在零点准时发来了生日祝福。这种被挂念的感觉,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啦。

@小郑家

大学时候想跟几个朋友一起练团,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看中了箱子鼓,可能觉得方便上手吧,一个快两千元,只能趁着双十一打折买。记得收到货那天,兴冲冲拉朋友们一起租了排练室,结果鼓的声音不太好,还挺失望的。后来朋友们又攒钱给我买了一个,当生日礼物,想念他们了。

想念你了,朋友

@palyle

从大学开始参与双十一,从当年的一对一厮杀到盖楼到养猫猫……从没落下,剁手金额也越来越大,大学时与室友们凑在一起研究买啥划算,毕业后与他们网上讨论定金尾款。变的是距离,不变的是感情。

@逗号

关于双十一,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年的叠猫猫,我和大学室友几个平时都不爱动脑子的懒鬼,破天荒地凑在一起研究了半天攻略,然后到处找同学一起叠猫猫,因为这件事还和很多宿舍的同学关系更亲近了。

毕业之后不在一起了,但一到双十一我们还是会在群里互相分享攻略。今年有了分享购物车的新功能,我们分享宝贝更方便了。

@电子洋洋

毕业后,和室友、朋友们都分散在了不同的城市,每年双十一,沉寂许久的群聊就会重新活跃起来,有时候我们住在一个城市的人还会借拼单的名义,在百忙之中见上一面,其实没说出口的那句话,就是我想你了啊~

@匿名

大学里,每个双十一都是和室友一起度过的,四个人凑在一张0.9米宽的床上,守着零点的到来,各种安利自己看上的好货,安慰彼此双十一是在省钱……

每天算着还有几件快递没到,等快递来的时候四个人一起去东门搬运大件快递,顺便从南操场经过看看帅气的国防生哥哥。毕业之后就没有人陪我看帅气的小哥哥了,有时候会很想念我远方的朋友,希望他们生活得开心快乐。

@Catnip309

过去的四年都很深刻,和一群可爱的女人们,关掉wifi看着秒表,抢抢抢,一起吐槽,一起分享。本以为还可以再一起在那个小屋里度过我们大学的最后半年的时光,可因为疫情,只是一起经历了辛苦但也宝贵的3天。

如今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希望来日方长,我们能再一起,做那几个没心没肺的姑娘。

写在最后

双十一来得越来越早,优惠越来越花哨,气氛越来越浓烈,生活在变,但永远不变的是朋友之间最真挚的情谊。这份友情,是我们奔赴瀚海的路程中看到的沿途风景,是我们前行路上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底气。

就像12年双十一,一路陪伴,一路见证,跨越十余年,成为刻在我们生命中的珍贵记忆。那些年是谁陪你度过双十一呢?你还记得你的双十一故事吗?

2021年的双11已经来了,今年你在哪里?和谁一起?又将如何度过呢?

11.11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