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开展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际,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方案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于1112日至1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

培训第一天下午首先在线上进行了开班仪式。

  1. 习近平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

当天傍晚,由张静文老师总结线上开班学习情况,强调本期活动培训的议程及纪律。张老师讲述并强调了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新时代主要新在三个方面。学生党员金炫领学第三讲,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之间的联系。

 在学习后大家自主研讨学习,踊跃参与讨论心得和感悟。发展对象们分别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理解。


  1. 山河岁月

五彩神州歌喧天。“山河”是空间,是脚下这片温暖宽容的土地;“岁月”是时间,是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的艰辛历程。党虽历经百年却依旧风华正茂朝气蓬勃,重温风雨百年路,如今四海富强心。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任务为峰、以党史为鉴,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3.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英雄如星照亮前行路。张静文老师强调了本课的重要性,着重指出所有人都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学生党员徐敏领学进行进一步研究。在本次领学中,他表示了入党动机需要纯洁性。通过李大钊、杨靖宇、瞿秋白、邓小平四位党员典范的事例,学习宝贵精神品质。徐敏同学在学习之后组织发展对象进行自主研讨,并邀请三位同学分享讨论结果。这里有感动有泪水,也有对先烈英雄的崇高敬意,譬如星子火炬,汇聚成海。


4.党员发展模拟演练

作为培训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吴晓田、徐莹、卢妍馨同学认真准备了进行入党情景的模拟,流程清晰演绎生动,让党务工作活了起来,变“纸上谈兵”为“实战演练”。先由学生指出错误之处,再由张静文老师进行总结。经此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明晰党员发展的规范化流程,是一次宝贵的学习。



5.发展对象考核

1114日下午14:30-15:30 第三十七期发展对象进行了结业考试,考场纪律严肃优良。



总结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在学生党建办的协助下圆满完成。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精神,回望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鲜血灌注梦想,建立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对党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不负韶华与希望,祝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心得体会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20应英7班杭嘉淼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紧张、激动、迫切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青年不仅要有理想,更要善于学习。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因为它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二是不断勤奋学习;三是提高自身素质,把自己打造一个独立自主、有创造力的青年。最后,我时刻保持着对祖国的热爱,并随时为祖国奋斗终身!

--19应英8班谢菲

 当今时代,经济迅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现在我们的担当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更需要更多的后备青年的创新力。我们唯有将自己的命运同  祖国的前途挂钩,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如此,才能迎来人生之春、人生之华,始终不与时代脱轨。

--19应英3班冯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