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文斌在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学院科研大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6

副校长朱文斌在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学院科研大会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朱文斌、科研处副处长杨晶一行莅临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学院科研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杨爱军主持。

朱校长的讲座以“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以课题为抓手”为主题,围绕我校的科研及申硕工作现状与目标、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展开。朱校长首先鼓励应外学院的教师要积极向本科学院看齐,以本科学院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要将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融入学校发展中。朱校长指出,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也要做好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随后朱校长系统梳理了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及其内涵,并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为例,详细解析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朱校长高屋建瓴的讲座及语重心长的指导不仅使应外教师对于如何进行项目申报的认识更加清晰,也对教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启发。

在随后的答疑互动环节,应外教师就朱校长的讲座及学校的科研政策等纷纷向朱校长及杨晶处长提问并得到耐心解答。

最后,杨爱军院长表示衷心感谢朱文斌副校长一行到应用外语学院指导科研工作,杨院长回忆到学院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目前已经实现权威期刊发表和省哲社项目立项的突破,经过此次朱校长在项目申报上的指导,相信应外科研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同时杨院长要求全体应外教师要敢于申报高级别项目,敢于挑战自己,敢于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