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活动报道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4

心理健康月”活动报道

应外心理月活动来了!

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全面提升,迎接我院11月心理月的到来,我院将举办心理健康演讲比赛的活动,呼吁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

活动背景

据调查,在我国,存在一定心理困惑及轻度心理障碍的青少年比例高达25%-30%。在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成为一大问题,因此,我们需要把握时代脉搏,通过演讲比赛产生的思维碰撞,引起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思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01

一、“心理月”DIY创意油画活动

活动内容:需要各位同学们在指定场地内,用提供的颜料和画笔,在喜欢的画板图案上填色。有三幅画板可以供同学们选择,每幅画板都有相对应的颜料盒,这点需特别注意!每幅画板上会有相对应的数字,数字对应相应颜料盒上的颜色号,例:画板上的1号颜色对应颜料盒里的1号颜色

活动要求:因为画板的数量有限,所以每个人不得填过多颜色。不得随意填涂扰乱其他同学,不得私自带走颜料和画笔。可以自行组队或者单人进行。

活动时间:20211114日下午14:00-16:00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02

二、“心理月”DIY扭扭棒活动

活动内容:扭扭棒类似于手工物品,同学们可以通过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扭扭棒扭成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

活动要求:选择自己喜欢并且想做的,不得浪费提供的材料,不得私自带走。可以自行组队或单人进行,最多组队人数不得超过8人。

活动时间:20211114日下午14:00-16:00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03

.“心理月”以心之名 结柿之果活动

活动内容:和上述所示相同,请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让自己的树“结果”,“果”是多种多样的,同学们可以大胆创意。我们会提供相应的黏土,同学们需要自己动手操作,用黏土来制作柿果,将其吊挂在“树枝”上。

活动要求:最重要的一点,不得扰乱他人,不得破坏和私自带走材料。可以自行组队,人数不得超过8人。

活动时间:20211114日下午14:00-16:00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1

2

04

四.心理健康月·“以心为笔绘我之声”创意绘画大赛

比赛内容:征集大家的心理故事、心理感悟或一次心理体验,形式上鼓励多样性,漫画、海报、简笔画或手抄报的形式皆可。漫画、简笔画需另附创意构思说明或相关说明文字。

比赛要求:原创,构思新颖,表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最强心音。个人参赛需独立完成,团队参赛则不得多于三人,并附分工内容。

比赛流程:参赛作品电子稿请以word文档形式,命名为班级+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于1113之前发送至邮箱2607901835@qq.com。纸质稿请于1114日之前上交至G323教室,注意标记好参赛者相关信息。(交纸质稿时请拍照并联系QQ2607901835 确认上交)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05

五.心理健康月·“我笔写我心”征文大赛

比赛内容:1.讲述自己的心灵故事、心灵启迪或心路历程,也可讲述他人事迹给自己带来的感想启发。

2.以观后感或书评的形式,推荐一本对自己有心灵启发的书目,可结合个人心路历程。

3.以观后感或影评的形式,推荐一部对自己有心灵启发的电影,可结合个人心路历程。

比赛要求:标题自拟。征文不限文体。参赛者需原创、独立完成征文内容,不得出现抄袭及借鉴严重等情况。内容要积极向上、健康活泼、表达真情实感。字数不少于800字。

比赛流程:参赛作品电子稿请以word文档形式,命名为班级+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于1118日前发送至邮箱1286064303@qq.com。纸质稿请于1118日之前上交至G319教室,注意标记好参赛者相关信息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06

六.心理健康月·“科普在我心”科普大赛

比赛内容: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心理知识的科普。

比赛要求:时长限定在120秒以内,力求简洁明了,从科学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一条心理健康知识。不得大量使用非原创素材,不得剪辑拼贴他人作品。要求提供素材以验原创性而无法提供者,视为抄袭自动失去评奖资格。可个人参加,可团队参加(团队不可超过3人)。团队参加需于视频末尾标注团队分工。科普内容不得有失偏颇,不得以个人主观视角进行科普,须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参赛作品电子稿请命名为班级+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于1121日前发送至邮箱464601779@qq.com。(请确保参赛视频可以正常播放,如若无法播放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1

2

07

七、心理健康月·“心时代心梦想心健康”演讲大赛

活动主题:心时代,心梦想,心健康

活动要求:立足于当下的大学生生活,可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限时演讲,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大学生的恋爱观、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管理、自我认知等等。

比赛要求:参赛者需自行制作演讲PPT及准备演讲相关材料。比赛现场不得携带纸质稿,演讲内容不得包含大量非原创性内容。以完全脱稿、演讲流畅、主题明确、感情真挚、引人深思者为优。

活动对象:应用外语学院192021级所有同学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所属学院相关文体活动获奖,可相应给予人文素质综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