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5

应用外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日语语言学习的热情,通过演讲的方式,锻炼同学们的日语口语交流能力及应答能力。应用外语学院于1114日(星期天)晚6:00G439教室举办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老师,应用日语系主任韩永哲老师,应用日语系申顺芬教授、林明鲜教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日语系主任韩永哲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用日语向大家问候并介绍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内容及意义。

    参赛选手均脱稿进行演讲,围绕着以「美しい中国の私」或「ベルサイユ」から思い付いたこと为主题进行限时2-3分钟演讲。选手们对此进行充分的准备,演讲过程中精神饱满、表达流畅,他们围绕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凭着良好的思维逻辑来应答问题。

    演讲结束之后,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她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赞赏有加,但也提出演讲时要注重整体风貌,注意形态,同时也指出细节决定成败。

    经过评委们的一番评审,我们恭喜以下获奖同学。

一等奖:19应日1班 李子豪

二等奖:19应日1班 朱刘琦

19应日1班 陈同涛

19应日1班 余郑弢

三等奖:20应日3班 陈   豪

21应日1班 毕彬欣

21应日2班 李   戈

20应日2班 陈荣成  

本次日语演讲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让观众们感受到日语语言的魅力,也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