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坚定历史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

应用外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01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用外语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多阵地观看了新闻发布会视频。

     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学习中去。

 

02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0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百年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提升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融合发展。

            ——院党委书记 全继刚

     民族复兴,要看创新,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坚持学习,不断开拓创新。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创新,结合时代特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做好课堂教学的每一分钟、解答学生的每一个提问,本着教育好下一代建设中国的新锐力量,发挥平凡教育岗位上的培养创新人才的作用,推动青年学生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上的中坚力量。

              ——院副院长 胡燕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本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教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作出新贡献。同时,会议精神不仅要自己学,更是要让学生一起学,以课程思政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当代大学生心中。

      ——教师第一党支部 顾小颖

     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习总书记的报告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对今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身为一线教有的教师,我更加关注教育。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今后教育的发展进行了重要论述。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綜合改革,若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从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教师第一党支部 李珂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唯有立志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中。做好本职工作,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贯穿日常教书育人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第二党支部 吴鑑萍

     作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力争重大理论突破,建设国际前沿学派,培养新一代引领世界科学发展,铸造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新格局,在伟大的时代,作出中国科学工作者的一份贡献。同时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者和班主任,我们需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

——教师第二党支部 冯芳芳

     会议说明了我党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改变,总结了成就经验三方面的意义,也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在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全体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教师第三党支部 伍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党百年历史进行了简要梳理, 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宝贵经验,系统地回答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即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做好学校学生教育工作。

        ——教师第三党支部 周迪

     “史诗”品“甘露”,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指引方向、坚定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挫折中奋进前行,在苦难中淬火成钢,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其根本就在于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同的社会主义理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在知往鉴今中汲取“甘露营养”,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19应英3班 冯雨晨

     2021118日至1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20应英7班 袁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