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之“心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演讲比赛结果公示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

“心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

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演讲比赛结果公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全面提升,应用外语学院于1124日中午12时在G219举办以“心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产生的思维碰撞,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思考,促进全面发展,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十二位参赛选手,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主题明确,立足于当下的大学生生活,向我们展示了大学生在恋爱观、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管理、自我认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独立面对很多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化解压力,如何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接纳自己,爱自己是必不可少的人生课题,值得引起高度重视。选手们演讲流畅,条理清晰,感情真挚,独到的观点和直击人心的话语引人深思。

以下是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

一等奖:蒋旭东、平雯婷

二等奖:吴舒雨、倪培耀、王建乐、徐慧慧

三等奖:毛玥、梁乐园、贾凯利、郑佳洁、曹明璇、杜薇

本次演讲比赛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关注心理,保持健康,身体就是一切的基石;激扬青春,放飞梦想,青春就是梦想的起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梦想开出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