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断不了的中日青年学生交流热情 —记首次中日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9

疫情阻断不了的中日青年学生交流热情

——记首次中日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学生出国(境)的脚步,但阻断不了青年学生之间交流的热情。

20211215日(周三)17:00,为促进我院日语系学生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福祉综合学部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双方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召开了首次线上交流会。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宫伟教授、福祉综合学部的谷内幸喜学部长、筱崎良胜副教授及城西国际大学学生应用外语学院杨爱军院长、胡燕静副院长、韩永哲主任、陈波桥老师以及应用日语系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城西国际大学的宮伟教授对双方老师进行了介绍,对我院老师的积极筹备、学生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谷内学部长在致辞感谢我院对此次交流会的重视,期待能继续深化两友好交流,定期举行此类活动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交流会现场


爱军院长讲话,强调双方老师和学生都对此次线上交流会充满了期待、满怀热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学生之间能够增进友谊,加深了解,为两校交流项目的稳定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期待两校跨越时空的障碍,从容应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携手谱写教育交流新篇章。

 

杨爱军院长致辞

 

  随后,两校学生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互动问答等开展交流。双方学生就动漫、歌曲、喜欢的日本城市、学习日语的理由等开展了内涵丰富的交流

城西国际大学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现场

 

  首次线上交流会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学生们都意犹未尽,还有很多话题想要交流,大家都非常期待着下一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