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疫情|“停在新冠疫情,学在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同步启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来势汹汹的疫情阻挡了学校正常教学的脚步,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我校迅速展开了线上课程。全校教师积极投入到在线教育的建设准备过程中。

    我们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各专业的任课老师都积极投入线上课程,到目前为止,在直播课堂里,老师注重和学生互动,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群等方式,与学生沟通、反馈听课情况,课后及时布置相关作业,老师们为了巩固大家的外语水平,还布置了相关的口语练习,教务科教务工作人员也都每天检查督促教师线上教学。

 以下是21级应法同学们的网课小碎片,可以看到大家都有在认真和做笔记,老师们也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备课,保证了线上课程的质量,部分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各个任课老师们都在电脑屏幕前示范讲解,并视情况让同学们学习。

  对于学生而言,网课可能是一次好的实验机会。由于隔着时空的授课,不同的学生会产生不同的行为。严于自律的学生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而一些自制力不强的学生则会选择偷懒和敷衍的应对方式。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听好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对待每节课程,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