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等级考遇上疫情,手把手教你备考!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学期已临近尾声,假期的脚步悄然而至。对于即将到来的等级考和期末考,不知道同学们是否做好准备了呢?以下是一些考试注意点及考前小建议,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是时候卷起来啦!

一、等级考注意事项:

1. 参考考生应符合防疫要求,考前14天体温正常、无健康异常,绍兴市绿码者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出行时需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

2. 大学外语三四六级考试准考证自行在报名系统打印。仔细查阅准考证,提前熟悉考场(特别是跨校区考生),清楚入场时间,准时参加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上午8:45及下午2:45。迟到者,即上午9:00以后、下午3:00以后,考生不得进场参加考试。

3. 考生必须在指定考场和座位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请务必带好三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确认过可以正常使用的听力接收耳机(FM812B铅笔、橡皮、黑色字迹签字笔(0.5mm)

4. 在考场内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和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者,取消考试成绩并按校纪校规处理。

 

二、高效备考技巧:

1. 不要死记硬背。冲刺时期不适合拿着词汇书从头背到尾,要有针对性地复习重点、高频词,最好将其放在真题语境中记忆,让印象更加深刻。

2. 质量高于数量。想要顺利通过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多刷往年真题是个不错的办法。但重点更在于做题的质量,专注于攻克自己比较薄弱的题型,利用错题查漏补缺,保持手感和语感。

3. 模拟考试时间。模拟考试的时间,一方面利于精确把控各部分做题时间,另一方面益于形成考试时的做题状态。对于不够时间完成的,应果断放弃,抓大放小,合理取舍。

 

三、考前心理建议:

强化信心 优化情绪 进入状态 充分发挥

大家要调整对考试的不正确认识,保持考前心态平和,消除思想顾虑,增强自信。学会倾诉,减轻考试带来的压抑情绪,可以找朋友和同学一起互相督促,合理规划时间,提高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在学校的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备考,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不聚集。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迎接寒假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