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博取众长 砥砺前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5

大学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梦开始的地方。生活总是在不断地追求中度过,学习并非一蹴而就,我们要保持以终为始的思维习惯,把握好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优秀的人总能掌控自己的人生,在大学期间体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实现理想。我们有幸请到来自20应法2班的徐幸同学,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她的大学生活吧!

 

20应法2班徐幸

 

在校担任职位:

20应法2班班长

学工办学生助理

科创中心部长

学风建设中心干事

 

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

2020-2021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SPT”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SPT班团干部

LSCAT法译中比赛省级三等奖

作文入选校80期《心海导航》报

校摄影“人间烟火·生命力美”风景组征集一等奖

校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征集二等奖

校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最佳人气奖

 

Q:有没有什么学习动力?

A:没有动力,往往是因为留有退路、因为不够渴求,“行动是理想的最高表达”。

 

Q:大学里要多考证,在你看来有哪些证是必须要考的呢?

A: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普通话等级,各专业的等级证书。

 

Q: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有哪些事让自己感到惊喜或者遗憾的?

A:每一次进步都算是惊喜。遗憾是在一项任务出结果时,发现对最后结果不满意,认为自己还能做的更好。

 

Q:所学的专业是什么,在大学期间参加(组织)过什么活动,这些活动对自己有哪方面的提升?

A:专业是应用法语专业。参加过省级翻译竞赛和院内法语相关竞赛。每次的积极参加都是向前迈出的一步。其实我的胆子不算大,有时候也会害怕自己出丑,但随着参加比赛的次数越多,心中的勇气也会积累。

 

Q: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较大的挫折,又是怎样从困境里走出来的?

A:大学期间遇到过较大的挫折是大一刚入学学习的法语语音。对于我来说法语的一些发音真的很困难,我很难标准的发出“j”,所以在一开始的语音课让老师觉得头疼,自己也很难过,甚至有逃避法语语音的想法。但不甘心自己的语音水平停留在低水平,所以课后添加了语音老师微信,课后录制视频请老师指点,虽然一开始收获甚微,但点滴进步让我看到了希望,于是在语音上更下功夫,最后收获了不错的语音成绩。遇到困难不能逃避,逃避只会让困难变成问题。

 

Q:如果让你用几个字来形容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几个字呢?

A:忙碌,有意义。大学生活与高中不同,少了家长和老师的监督,学习方面更多需要自己的自觉。同时大学也有更多机会接触新鲜事物,比如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新的领域会给你带来新的感悟。

 

Q:在大学,面对繁多的学业,又没有了家长老师的束缚,怎么样才能使自己沉下心来学习呢?

A:更多是自觉。我会在晚上列出未完成清单和要完成清单作为聊天壁纸,提醒自己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我会在开始学习前听钢琴曲,让自己平静下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待一天的学习。

 

Q:你认为参加学生会等学校组织对你自己有什么影响吗?

A:学生会组织很忙碌,同时也充满了很多机遇。我在学生会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我更可以收获前进的动力。学生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我也在学生会中提升了自己的办事能力。

 

Q:如果有情绪失控的情况下,你是通过什么方法调整自己的呢?

A:深呼吸三次加上听轻音乐。有时候我会莫名焦躁,通过这种方法能较好改善。同时情绪失控时也得提醒自己,不要将不良情绪传递给同班同学。

 

Q:有什么话想要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斯为泰山而不骄,感谢徐幸同学与我们分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敢于接受现实,勇于追求未来。在学习中博取众长,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