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88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百年建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接上级组织部门通知,为深刻贯彻党的全会精神,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深入学习党史,践行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学院全继刚书记带领大家观看 

3月13日晚8:30,党课开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学习,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有60余人。浙江省党校副教授葛亮带领着大家走过这建党百年历程,将党的初心使命娓娓道来。深刻体悟到是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也使大家见证中华民族奋进之路,传承建党百年的革命精神。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百年征程,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深化改革中一心一意促经济、谋发展;在精准扶贫中,一个都不能少;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正确决策、精准施策,铸就伟大抗疫精神,屹立世界标杆。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心怀感恩,感恩于党的伟大,感恩于祖国强盛带来的美好生活。要学好党史,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奋斗激情,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20商管3班 徐莹

 

通过直播党课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应英7班杭嘉淼

 

今天晚上我们观看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节党课,它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们党在广袤的土地上如何一步一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不忘初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才能更准确地认识党,热爱党!坚定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第二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这样把人民放在首要位置的党执政,我们中国人民有这样的党做领导核心,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19应英1班金俊彤

 

  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应用外语学院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学习,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把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富强联系在一起,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文:陈睿晗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