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烈火见真金——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54

不忘初心,烈火见真金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认知,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深入学习浙江在党带领下的奋斗史,感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

3月27日晚8:30,党课开播,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教师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下集中观看直播。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徐徐道来了这几十年来浙江省的焕然一新,向我们展示了“八八战略”对于浙江省的重要性,是不可替代的“金钥匙”。“八八战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成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把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放在重要位置,指引浙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八八战略”感悟颇深,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中讲述了人民要提高历史信心,加强战斗定立,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放大“八八战略”指引优势。作为一名浙江人,我有着极高的历史自信,深刻体会到了“调研”对一个政策出台的重要性,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使用一步一脚走出来跑出来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会根据徐明华副校长的建议,与时代同频共振,会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用中国话语体系讲好浙江改革,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应英 4 洪梦怡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以自己重大政治的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拔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八八战略”,力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增强历史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的走八八战略引领的路子与时俱进地丰富八八战略的历史内涵,并持续地深化、完善八八战略的制度体系不断地创新八八战略的实施、落实,学着打造一些标志性的成果续写八八战略学懂、弄通、坐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应英 6 李赫妮

 

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样的,家国情怀是相通的,都是回应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分析“八八战略”的形成和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和精神内涵。此外,我将提升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八八战略”也体现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希冀和要求,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传承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开创新时代征程。如此重任,身为浙江人的我们,更要在时代的大背景下,积极锻炼自己,加强判辨意识,激发创新精神,主动担当责任,成为一个有所成、有所用的青年。

——20应英 3 叶梦婕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经本次学习,广大师生对“八八战略”有了更深透的理解,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奋斗激情,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学生党支部谆谆教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无止境谋新篇显担当;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这里学院党委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勇挑时代重担!

 

    

                                                                  文编:冯安妮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