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来不是一座孤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2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你是什么时候感受到孤独的?

有个朋友说,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很精美的工艺品店,橱窗里陈列着各种精致的布偶。他突然想买一个带回去送给身边的朋友,却不知道该送给谁。

也可能是下了长途列车,睡眼惺忪地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出站台,看到一幕幕热情相拥,却不得不低下头,从人群中闪过,一个人站在马路边,打车。

不知道何时,发现身边孤独的人越来越多。孤独似乎已经成为身边生活的一种常态。为何越来越多人的会孤独?其实孤独是我们现代生活的一种缩影。

 

在心理学解释上来说:

人们在社会中生活,具有各种各样的社会需要,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当某种社会需要得不到满足,或者对社会关系的渴望与现实拥有的实际水平产生差距时,人们就会感到孤独。孤独是一种主观自觉与他人或社会隔离与疏远的感觉和体验,而非客观状态。一个人可在众人参与的生活环境中,或者在众皆欢乐的热闹社交场合而仍深感孤独,也可在漫长的独处中毫无孤独感。孤独是一种令人不愉快的负性情绪体验,在孤独心态下人们往往会感到寂寞、郁闷、焦虑、空虚、无助、冷漠甚至绝望,常伴有铭心刻骨的精神空落感。心理学家弗洛姆认为,人也许能够忍受诸如饥饿或压迫等各种痛苦,但却很难忍受所有痛苦中最痛苦的一种——那就是全然的孤独。虽然轻微的、短暂的孤独不会导致心理与行为的紊乱,但长期的或严重的孤独则可引发某些情绪障碍,降低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你心里的宇宙不是黑暗的,我已经捡一些星星的碎片了。”

   其实,无论你在深夜里寂寞到失眠,还是在忍受独自吃饭委屈得掉泪,别忘了,总有人挂念着你,是否吃饱穿暖,衣食无忧。父母渴望着你的来电,支支吾吾地说上几句无关乎心灵,只在乎表面的家常话。俗到了谷底,却暖入了骨髓。

   他们,永远站在你的背后,默默的关注你。

 

最后小编想对你们说:“你从来都不是一座孤岛,温暖的海水会一直紧紧地包围着你。你不会一个人在黑暗中踽踽独行,有很多人曾经或者现在同样经历着类似的痛苦,我们也愿意一直守护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