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心灵树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生活像一首单曲,流动着恬淡的幸福,我们对着彼此微笑,明白了彼此之间的心声,于是我们没有了距离,只因为我们,学会了倾诉。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当你有秘密不愿意告诉别人的时候,那么就请你找一个树洞,把你的秘密说给树洞听,然后再用泥巴把树洞封起来。”

心灵树洞的存在就是一个心灵的寄托,就是找一个可以吐露心声的地方。作为高级动物,人的感情是复杂的,有生理需求也有心理需求。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烦恼,倾诉是感情倾泻的渠道。发声表达心意就是倾诉,倾诉自己的喜怒哀乐;倾诉自己的希冀要求……,要倾诉,首先要有思想,有感情,有自己的真知灼见,有个人的抱负和预见。有了这些,你才有倾诉的迫切和倾诉的动力。有了这些,你才有倾诉的热情和激越,你的倾诉才如江河奔涌,滔滔不绝。

倾诉能很好地缓解心灵压力,女人的寿命平均高于男人的寿命,这与女人爱唠叨是分不开的。女人多善于诉说,眼泪流下来,排除了有毒的情绪,男人也多怜惜泪眼楚楚的女人。高尔基曾说过“我相信,如果怀着愉快的心情谈起悲伤的往事,悲伤就会烟消云散。”

  倾诉不一定是要和他人讲。心理学家也说:“当你试着和自己说点什么时,心理上已经产生一种应激反应,可以中和不良情绪。”就像“真正能温暖自己的是自己的体温。”“和自己说点事”与“事事都向别人倾诉”相比,前者不会使你的隐私过分公开,为你保留了更多私人空间。因此当你找不到倾诉对象时,不妨试着找一个心灵的树洞,将秘密说给它听。

倾诉,会使人心灵表层的硬垢慢慢软化、褪掉,烦闷浮躁渐渐消失,人也渐渐变得安静,否则,“心灵结石”郁积的太多,心灵就不堪重负了。人类百分之七十的疾病来自心理,心理学家已证明,倾诉可以使人心灵舒畅、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的心态。

 

这里是一个收藏秘密的树洞,

一个倾述自己的空间,

是你释放自己的网络空间。

你有话要说说,

你有苦恼要倾诉,

你有愉悦要分享,

你有人生的思考要表达,就大胆说出来吧。

也许,我不能帮你做些什么,但我愿意,细细聆听关于你的一切。

也许,会给你回音;也许,不会,但始终在这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