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坏脾气留给最爱的人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0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放松自己的发泄桶,而我们往往选择发泄的地方不是给我们带来伤害的地方,而是给我们带来温暖的地方,我们把所有的坏情绪都留给了我们的家人。

因为习惯了家人的好,就把这份好视作理所当然,其实,我们都忘了,他们只是在无限的包容你。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我们最爱的人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我们与他们的关系无坚不摧,是不会被轻易破坏的。所以,我们会很轻易的对他们发火,不耐烦,甚至厌烦。在我们心里,总觉得身边最爱的人最亲近的人,是充满安全感的,是值得信赖的,是永远对我们不离不弃的。

周国平说:“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是种教养。”史铁生双腿瘫痪之后,脾气变得喜怒无常,经常对母亲发脾气,倔强地对抗。母亲即使身患肝病,口吐鲜血,心里口里记挂着的还是自己的儿子。后来母亲死了,史铁生才突然醒悟: “这倔强只留给我痛悔,丝毫也没有骄傲。我真想告诫所有长大了的男孩子,千万不要跟母亲来这套倔强,我已经懂了,可我已经来不及了。”

 

如何避免将坏脾气留给最爱的人?

1. 我们要学会冷静,然后分析情绪产生的源头。

情绪是需要我们自己掌控,在情绪来临时我们需要提前感知。感知到情绪后,我们需要冷静的分析出这种情绪来源于哪里,去寻找它。

2. 学会让生活的节奏放缓。

我们可以通过听音乐,看电影,看书的方式释放自己的一部分情绪。当情绪处于一种平稳的状态时,负面的情绪也就慢慢的消失不见了。

3. 学会将心比心

想想当自己乱发脾气时他人时的感受,再换位思考。

 

我们不应该对别人发泄自己的不满,更不应该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希望大家要多关心你最爱的人和那些最爱的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