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 悟文化 展风采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32

诵经典 悟文化 展风采


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之一,马克思曾说过,“法语像小河流水。”它的最大特点是优美动听,清晰悦耳。为丰富法语系学生课余生活、展示学生学习成果、鼓励应用法语系学生多读经典,2022年3月10日晚,应用外语学院举行了第二届“法语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带着属于应法系同学的专属的记忆用精心制作的视频拉开了帷幕。在荧屏上呈现的是应法同学们为备战此次诵读比赛争分夺秒学习的点滴其中不乏大二小助教们指导的身影原本平静的教室随着视频地播放变得欢快热闹,同学们在看到视频中的自己,勾起了大一刚入学开始接触法语时的回忆

     在此次决赛中,参赛选手从《小王子》、《美女与野兽》、《小淘气尼古拉》等法语经典著作中选取自己喜爱的片段作为参赛作品,为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法语文化盛宴。

 

     参赛的同学都表现的十分精彩,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应法1班戴福聪同学带来《小王子》片段以地道流利、声情并茂的法语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的热烈鼓掌和欢呼。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孤独的小王子来到地球,走进玫瑰花园知道了自己星球上的玫瑰花不是唯一一朵的事实。”他深情的朗诵丰富的情感仿佛让人亲身体会小王子的悲伤,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小王子的世界里。

  比赛的最后,大二学姐带来的表演也是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分别是配音电影片段、诗朗诵和法语歌曲,她们的表演激发了大一学子学习法语的决心,也让他们看到了法语人的魅力和风采

        

      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在主持人的祝福下,同学们的欢笑中,此次诵读比赛落下帷幕。此次诵读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法语的认识,体会到法语经典的魅力,也让同学们彼此学习口语提供一个很好的方法。相信同学们都从此次法语经典诵读中收获了成长,也希望同学们朝着自己设立的方向继续努力!加油吧!法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