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坚守本心 宁静致远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2

20商管3班    吴梦佳

个人经历:学习委员

班级信息员

荣誉:获得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获得SPT寝室

获得CET3CET4

获得计算机二级

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

应用外语学院“赢在职场”首届简历制作大赛优胜奖

获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

入党积极分子

1. Q: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姐,针对大一新生的迷茫与无助,你有什么建议可以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吗?

A:大学里有很多的社团,可以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在里面可以找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要跟自己的室友处好关系,找合适的朋友是适应环境的第一步。

 

2. Q: 在大学,面对繁多的学业,又没有了家长老师的束缚,怎么样才能使自己沉下心来学习呢?

A:其实如果你的寝室里有热爱学习的室友的话,不需要什么其他的方法, 看见她在学,自己也会不由自主的学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好室友的话,就去图书馆或者教室吧,在便签里写下具体的要做的事情,然后再给自己定个时间,促进学习。

 

3. Q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你认为大学生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或者技能才能在千千万万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A:素质方面的话,要有高情商、好的人品,能和别人打好交道,有好的人际关系干什么事都更加方便一些。我觉得大学是考各种证书的最好时机,要抓紧机会,尤其是四六级。

 

4. Q: 在大学,与同学之间有矛盾在所难免,对于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学姐有什么好的方法经验分享给大家呢?

A:其实一开始都是一些小矛盾,但是如果不说开、不相互解释的话,矛盾积累起来,最后一次性爆发就相互仇视,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共处了。所以有矛盾就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如果确实三观不合什么的,就尽量少接触吧。

 

5. Q有什么话想要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大学有很多的空闲时间要积极考证,对期末考试多上心,不要只想着六十分过,多关注一些能加综测分的机会。

 

6.Q:如果让你用几个词来形容你的大学生活。

A: 大学生活很充实,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