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聚合力,共富向未来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43

联动聚合力,共富向未来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社会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接上级组织部门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要求,凝聚学生们关于共同富裕的共识,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课《“先行探路,共同富裕”》,深入了解党千百年来带领人们走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和追求以及对理想社会的向往的精神力量。

  410日晚8:30,第五期党课开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教师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下集中观看直播。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徐徐展开了一幅从古代“不患贫而患不均”到现在“先富带动后富”的历史脉络图。以及浙江在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有意识地立足浙江、着眼全国,将推动东西部共同富裕列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议程。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以下是部分学生的心得体会:

  共同富裕有三个阶段,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消除两极分化、普遍富裕。要做到共同富裕并不简单,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共同富裕是长久目标,需要过程和勤劳奋斗。需要政府群众和市场的共同努力。精神富裕也同时尤为重要,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们亦要争做秀党员,将共同富裕落到实处!

20应英7班余晓慧

浙江在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半年来,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出了新的气象,尤其是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中央期待浙江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先行区;浙江成为城乡协调发展的引领区;浙江成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试验区;浙江成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的展示区。希望在浙江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天会尽快到来!

20应日1班张逸瑜

    青年的我们是未来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力军,要为谱写浙江省更美好的明天而拼搏奋斗。青年的我们需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世界变化风云莫测,时代发展瞬息万变,浙江省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面临暗流冲击,我们理应紧跟时代,勇往直前,保质保量,在2035年建设全国第一个共同富裕示范区。

—20应法2班阿哈玛拉

   增强民生福祉,擦亮幸福底色。郁建兴表示,浙江探索共同富裕的经验,不仅将影响全国,甚至为全球的脱贫致富、共建和谐社会贡献中国方案,把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放在重要位置,指引浙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经本次学习,广大师生对于“先行探路,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应用外语学院教育广大党员不断通过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红色“后浪”!

 

 


 

文编:卢妍馨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