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应用外语学院“学团史·明过去,正其身·向未来”团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1

各团支部:

1992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献礼建团百年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团史,坚定信念,激发团员青年爱团爱校的情怀,引导大家投身实践,认知团情,明白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使命。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宣部特举办“学团史·明过去,正其身·向未来”主题团史学习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022年5月

二、 负责部门

主办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承办应用外语学院组宣部

协办应用外语学院各团支部

三、 活动安排

一、“青春心向党,共同唱团歌”

1.活动前言

为贯彻落实学院团组织对当代大学生学习团章、团史重要性的精神及要求,庆祝建团100周年,并进一步增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部积极响应号召,筹备此次歌唱比赛。

2.活动对象

2021级全体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参赛队伍不得少于10人)

3.活动时间

2022年4月9日-4月16日

4.活动要求

支队伍准备两首参赛作品,其中《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必唱曲目;另一首为自选歌曲(自选曲目内容应健康向上,以围绕爱国主义或展现当代学生精神风貌为主题,格调高雅,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休的音乐作品。)

本次大赛采取团队合唱形式,但表演形式可以多样化。

支参赛队伍要高度重视,团结一致,精心安排,加强组织,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团歌要求声调准确、吐字清晰、富有感情。

5. 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16日下午17:00时,上交邮箱为           20级:1752954100@qq.com

21级:1161159982@qq.com

6.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

 

二、团史团情微电影

1.活动前言

为庆祝建团百年以及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我部计划组织通过微电影的创作拍摄,使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创新协作意识,共同营造引领风尚的文化氛围,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活动类型:特色微电影拍摄

3.活动对象:2021级全体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以由1-10位成员组成)

4.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贡献青春力量尽显青春担当等

5.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需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

作品可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结合活动主题讲述青春的力量等,作品应当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短片时长不超过8分钟,长片时长不超过20分钟,作品像素不低于720×576(标清),mp4或flv格式均可,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字幕;

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不能有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6. 活动截止时间为5月2日下午17:00时,上交邮箱为

20级:1047941963@qq.com

21级:1187217616@qq.com

7. 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

 

三、“学团章,习团史,知团情”主题宣讲比赛

1.活动前言

在此正值100周年之际为加强我院共青团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共青团干部队伍工作水平、促进团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我部特举办此次党团发展史宣讲。对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发展历史进行深入了解。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激发团员青年工作热情

2.活动对象:2021级全体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以由1-3位成员组成,包括制作,演讲,播放作品)

3.活动地点:暂定G221

4.活动时间:4月17日晚上18:00

5.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需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

作品形式采用PPT格式展示;

整段作品总时长维持在5-8分钟;

作品内容要求符合主题,讲述共青团组织发展历史,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不得含有一切虚假信息,污蔑历史真相等内容,否则取消本次参赛资格;


 

注:以上所有活动均设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将在学院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