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 |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1

20应英7 钱茹琛

 

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张巨昌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SPT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团学干事

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

上海外语英语口译能力证书

普通话二甲证书

CET-3  96

CET-4  628

CET-6  560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英语写作二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英语演讲二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届翻译比赛汉译英组一等奖& 英译汉组一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第四届口语比赛二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心理月征文活动一等奖

SPT特色学风优良寝室

……等共计30余项

 

 

在校担任职位:

学工办助理

办公室部门部长

班级多门课课代表

 

Q1: 学姐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

A1: 大一时,我有许多空余的时间,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就是自己安排,所以,大家可能时不时就会看到我在教室自习的背影。周末,会和室友一起放松,会去图书馆。当然不是希望大家像我一样,每天泡在书堆里,只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到比较高效的自我管理,该读读,该玩玩。

但是大二不同,大二的课程相对紧凑了,担任的职务上许多也需要我去尽责,会有因老师布置的任务简单却生疏而自己摸索捣鼓很久,会有工作学业繁忙时需要舍弃与室友朋友的团聚,但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还是需要自己去平衡,总要有舍有得,做了的事情不会白做,付出的努力也永远不会白费。

 

Q2: 在大学的这几年,学姐是如何处理好与周围人的人际关系的呢

A1: 人是一种群居动物,在日常生活中,处理好人际关系是必不可缺的。那么,首先,就是搞清楚彼此之间的关系,是亲密的朋友,或是单纯的同学,还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我们不可能做到一视同仁,关系不同决定对待的态度不同。其次,人际关系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一定非要维持原有的交友圈,在保证学习工作不影响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觉得和谁舒服就和谁多相处,自己心态调整最重要。最后,如果觉得不大好与周围人相处时,我非常喜欢一位老师说过的“越长大,越寂寞”,不必刻意改变自己,学会接受自己。

 

Q3: 请问您在校期间担任过哪些学生干部职务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具体组织策划了哪些活动您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收获了什么

A3: 曾经作为主席团助理,组织了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健美操的排练;身任办公室部门部长,还组织策划过“我眼中的奥林匹克精神”征文活动、DIY种植活动、“一口咬掉一个春天”包艾饺 忆清明活动。

我觉得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最大的收获是“充实”。大学有许多自我时间由自己调控,如果不忙起来,你会发现也就这样碌碌无为过去了,就是通过在部门中举办活动让自己让大家都感到大学生活的充实多彩。

其次,学生会也让我学会如何变得自信。从曾经不敢在群里发表自己的言论,一度否定自己感到自卑,经过一次次历练,到如今,能够站上讲台收放自如,站上舞台毫不畏惧。当然,这一切也需要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老师,因为自信是从老师的一次又一次的肯定中得来的|•'-'•)و

 

Q4:考试不得不说它对干每个学生来说都不是一轻松的事情,请问在备考时有没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呢

A4: 首先,考试只是一种检测手段,它考验我们的心态,需要有适当的压力,但不必太过焦虑。考试前的准备需要做充分,该背的单词,该刷的题是备考的基础,背单词软件我想在此推荐百词斩,哪怕每天抽空10分钟,久而久之,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都会让你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遇到困难时老师永远为你敞开,不必害怕问题目犯错误,从错误中找到易错点,记得高中时特别喜欢英语,每节一下课都会在教室门口堵住老师询问题目,问一遍不理解问两遍、三遍甚至更多,问到老师“厌烦”你,这样也能赢得老师的关注,逼迫你上进。最后做足了这些准备,剩下就看临场发挥,不要太在意最后的结果,我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自己努力过了无悔就好。

 

 

Q5: 请问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有效促使每一位部员发挥他们的优势,激发他们的潜能

A5: ① 通过一个部门下设组,每组有相应的组长,让组长参与管理,有担当带领意识。同时,平常的活动由大家一起参加,让干事们有归属感和团结意识,两点相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

② 在日常生活以朋友的身份与干事聊天,建立一种平等的关系,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并多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活动。

 

Q6: 请问您对自己今后的规划是什么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A6: 最近期的目标是六级刷分,然后准备专升本,去更大的池塘,之后还有打算考专四专八和教资,实现从初中以来的梦想——成为英语教师。

建议:学习上,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可以从小的院级比赛开始,一级级打怪兽,有能力甚至可以入选为国家级,这不仅可以为以后的简历添上一笔色彩,更是奖项背后付出的沉甸甸的努力;工作上,大一的学弟学妹呀,大学真的是一个锻炼能力的好平台,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种竞选,如班助、学生助理等,但也不要求多,择其一二即可;生活中,多一点阳光,找一些乐趣,就算是哪里开出了小花结出了小果实,都是小发现,总之,开心每一天!

 

Q7: 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较大的挫折又是怎样从困境里走出来的

A7:我几乎可以说遇到的不算什么大挫折。因为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我是比较享受这一过程的,我会不断的为自己打气You can make it !”所以,要说真有,我觉得也只是因为其他因素干扰而无法focus,这时,我就会分散注意力,去外面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是吃一些甜食让心情平复,或是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等能够静下心来时再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