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党史主题读书沙龙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93

党建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党史主题读书沙龙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不言而喻。恰逢423日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将至,借此契机,应用外语学院特此开展本次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党史,加强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情感。

  一:重温建党来路,感悟红色精神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以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视频为开端,一段五分钟的党史视频剪辑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建党时期的那些艰苦岁月,在视频中我们深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如何从满目疮痍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从肩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到带领我们趟出一条独立民主自由的强国之路。这使大家更深切的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二:筑牢理论根基,高扬信念之帆

  在这一环节党员们按照分组进行交流讨论读党史的感悟,大家对此侃侃而谈,分享讨论了各自的研读内容,相互学习、分享书目。而后大家积极的参与上台分享,对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态度。


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学习感悟:

  1. 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此书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深入透彻的解读,集中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随着世界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不可能轻松地等来梦想成真,世界历史不能靠概念的演绎而推进,必须有一代代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徐莹

  2. 《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对于一个人来说,精神是一种强烈的、稳定的、支配人的行动的核心意识或心理状态。——胡恬

  3. 近期,我抽空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此书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格遵守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了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通过此次阅读,我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一定会不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真正的中国共产党靠近。——周欣情

  4. 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该书具有系统性、研究性和学理性,既注重整体阐释,又注重专业表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杭嘉淼

  三: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党史问答这一环节,各位党员积极踊跃,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通过对一个个问题的抢答,对党史内容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的情感也愈加浓烈。

  通过这次主题沙龙活动,相信各位党员一定将更深刻的领会光辉党史,坚定勇担历史重任的理想。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融入个人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篇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吸取历史智慧,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文编:叶佳怡

美编:冯安妮

责编:金忆南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