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成功举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2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挖掘他们的潜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The 15th SPT Cup English Speaking Contest of Zhejiang Yuexiu University (Higher Vacational Group))在4月22日举行,由应外的学生积极参与的。

 

 本次比赛由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国际商学院 外教Grace老师、 应用外语学院应用英语系副系主任谢菲老师、副系主任孙瑜老师、教研室主任邓江联老师、 顾小颖 优秀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流程

高职组比赛环节高职组比赛环节由现场描述、现场提问两部分组成。

01 现场描述

参赛选手现场抽取一幅表现某一情景的画图、图表、广告等,根据给出的说明现场口头陈述,准备时间为15分钟,陈述时间为3分钟。画图、图表、广告的主题涉及以下内容:

 

(1)一般日常交际:迎送、日程安排、住宿安排、宴请、陪同购物、游览、就诊等;

(2)企业介绍:历史、现状;

(3)产品介绍:类型、性能、规格、市场、销售等;

(4)涉外业务:合作意向、投资意向、签订合同、人员培训、专家待遇、议价、折扣、 订货、交货、投诉等。

02现场提问

1名外国评委就选手现场描述的内容提问1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题1分钟。

获奖名单

英语专业组:

一等奖:20应英7班 徐恺

二等奖:20应英7班 胡冠熊   21应英2班 漏嘉炜

三等奖:20应英4班 王泽城  20应英7班 方飞儿  20应英7班 钱茹琛

 

非英语专业组:

一等奖:20应法2班 王逸群

二等奖:20应法1班 陈聪尔 20应西3班 闻霜霜

三等奖:21应西1班 卢妍馨 20应法2班 陈铭杰 20应西2班 孙心意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树立学习英语的目标,建立起学好英语的信心。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精彩纷呈的英语口语大赛活动,让每一个学生讲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的目标一定可以尽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