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以梦为马 踏歌长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

20应英5班 杨晓宇

 

 

每个人在初入大学校园之时总是青涩且懵懂的,但在不断的磨炼中逐渐成长,勇敢地奔赴前程。今天我们采访到了20应英5班杨晓宇同学,她多才多艺,积极向上,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经验分享吧!

 

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

 

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

2021年4月,获校级健美操团体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6月,获红色经典打卡一等奖;

2021年9月,获军训十佳标兵奖项;

2020年9月,获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两次被评为spt寝室并荣获寝室内务打卡二等奖及“SPT学风优良寝室;

2020-2021学年,获CET三级及四级证书;

荣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咏党史,绘党爱”会徽比赛优秀奖。

 

在校担任职位:

 

学风建设中心副部长

 

 

01

Q:有些学弟学妹觉得上了大学之后可以放松,开始不学习,学姐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A:在大学中,学弟学妹们在第一学期可能会有松懈,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各个考级:①四六级②驾照③普通话④计算机二级证书⑤教师资格证等。在学习方面:成为大学生我们就不会像高中的时候有老师督促我们学习了。学习全靠自主,老师讲完了就可以离开,但是作为学生我们可以问问题,大学的老师喜欢勤学好问的学生,我们要够认真,够勤奋!只要可以,你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02

Q:学姐是学风建设中心副部长,对于同学早晚自习迟到早退有什么看法嘛?

A:作为学风建设中心副部长,在检查早晚自习的出勤情况中,我认为大学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迟到早退的情况,同学们应自我反省,做到“自律”,对自己提高要求,并且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中发生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学生的建设要求能准确、快速的反映给学校和老师,便于学校及时采取措施,也更容易获得学生的信任和理解,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03

Q:学姐是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的?

A:①我们要明确目标。首先,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读大学,想在大学里获得什么。只有明确了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树立目标,激发动力,努力地学习。②主观上要以学习为主,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在主观心理上不能颠倒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以做学生干部为压力和动力来促进自己抓好学习,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习作风。因为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活动上带头,也应是学习上的佼佼者,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在学生中的威信。

请输入正文

04

Q:学姐在刚入大一对大学有什么印象嘛?

A:刚踏入大学校门,里面的一切对于我这个向往上大学的人来说都是新鲜的。学校很大,学生很多,自然与高中有所不同,尤其像我们语言专业,大多数都是女生,在这里就是美女多的数不过来的地方。我们不像以前那样有固定的教室,总是跑来跑去,也不像以前的课程从早到晚排的满满的课程,我们有很多自由时间让自己来支配。

 

05

Q:学姐在这大学两年中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

A:在大学中令我最难忘的事情是:大一刚入学时,我不善于表达自己,每天沉默寡言。但是我很幸运遇到了一群很有爱的室友们。在她们的鼓励下,我性格慢慢开始变得外向。

 

 

 

06

Q:学姐在大学中有没有经历过一些大的挫折,又是怎么克服的呢?

A:在大学中虽然没有过很大的挫折,但是在面试学风建设中心副部长时,我看见了每一位面试者都非常优秀,不仅有很多的经验,在成绩方面也是遥遥领先。每天我总是在质疑自己:我真的可以胜任这个职位吗?我是不是不够优秀?一段时间,处于自卑的状态,总觉得做什么也不行。但是大学就是锻炼自我的平台,我们要勇于展示自我,不畏惧一切!

 

07

Q:学姐对未来有什么目标与规划吗?

A: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今后所要从事的职业方向的信息和就业状况;继续发展自己的兴趣,利用业余时间多阅读。除此之外还要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替自己未来的工作多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提高自己应付和处理一些复杂问题的能力,例如参加一些招聘会,利用暑期去实习,做兼职等,力求品学兼优。大二是三年中重要的过渡期,是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全面展开和深化的时期,也是我们的学习生活的分水岭的关键时期。

 

08

Q:一些学弟学妹人际关系处理并不得当,学姐有什么建议吗?

A:在大学中,人际交往往往是个难以把握的事情。当你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你可以想想你这样做了吗?①坦白地讲出来你内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绝对不是批评、责备、抱怨、攻击。②互相尊重,只有给予对方尊重才有沟通,若对方不尊重你时,你也要适当地请求对方的尊重,否则很难沟通。③理性沟通。不理性不要沟通,不理性只有争执的份,不会有结果,更不可能有好结果,所以,这种沟通无济于事。

 

09

Q:有些的学弟学妹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学姐有什么建议让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可以充实起来?

A:①给自己制定一份规划书。我们可是千万不要把这个当做是一次普通的一次计划,一定自己要认真思考详细去制定好这份规划书。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下来,我们就可以为此而努力奋斗着,找到自己在大学中感兴趣的事,让自己每天充实起来,不会说使得自己在大学中无所事事而浑浑噩噩过日子。

不要逃课和不要挂科。不管你喜不喜欢这门课,且没有什么特殊原因的话,建议你是不要逃课,因为你要知道父母缴纳这么昂贵的学费可不是为了我们来享受的。

不要虚度大学时光。上了大学之后,你会发现,原来真的比高中时期每天几乎都在上课的完全不同,大学的课程安排的比较较少,所以我们的课余时间也就会变得非常的富裕起来了,可是往往因为这样,才使得许多大学生们一有时间就在宿舍里面打游戏,煲剧等等,没有学会自主学习。

 

以梦为马,踏歌长行,在青春之时拼搏,把握自我,追逐梦想,努力和坚持最终会把我们引到该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