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

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

今年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正处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加强学习共青团队伍建设,激发团员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院于5月4日周三下午13:20在G231教室举行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2022年春季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入团宣誓仪式分为九个部分,主持人吴昕雨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入团仪式的内容。

全体奏唱国歌

    入团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宣读新团员名单

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丽丽老师

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入团誓词

 

 

入团介绍人代表丁慧莹同学

宣读《团章》

    丁慧莹同学向新团员们宣读了《团章》规定的团员权利和义务。

 

 

新团员代表严培尹同学发言

   新团员代表严培尹同学有对团组织的期待和向往,也更有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和信心。

 

 

老团员代表王逸群同学发言

   她认为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应背负着团的重任。入团不只是形式,我们应履行团员的职责,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分团委书记章菲菲老师主题讲话

    章菲菲老师对新团员的期许在讲话中体现。她在讲话中提出,团员学生需充分发挥模范代表作用,树立正确的三观,富有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严于利己。同时,她希望团员学生们能够在团旗和党旗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全体奏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托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入团仪式,希望新团员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