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循序渐进,迎难而上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8

时间不知不觉飞逝,日子在每天忙碌中溜走,我们又将度过一个学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的学习难度会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采访到20商管3班张程洁同学,她通过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我们分享如何面对未来的新挑战!

 

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

英语四级、英语六级

计算机二级

普通话二甲

2020–2021学年优秀SPT二等奖学金

优秀spt寝室

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词汇挑战赛优秀奖

 

 

Q.现在已经是大二下半学期,在越秀的时光越来越少,回顾在越秀的两年,你觉得可以用哪几个词语来形容这段美好的时光?

A.充实、愉悦、受益匪浅

Q.随着学业的进一步深入,我们的专业课难度也越来越大,学姐有什么比较好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A.1.上课要认真听讲,老师提到的知识点要及时做好笔记。2.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有不懂的内容要及时解决,通过给老师发消息、询问同学等方式,一定不要堆压。3.早晚自习是很好的复习预习时间,当天的知识点及时巩固,深刻理解。

Q.对于未来,学姐有什么样的规划吗?将来打算做些什么?

A.学习都是一步一步进行的。我会多利用空闲时间,尽可能多的考取证书,不管是与专业相关还是无关,每一个证书都是对自己的肯定。对于我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专升本的考试,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

Q.大学生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很重要,学姐有没有什么社会实践的经验,如果有的话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从中感悟到了一些什么吗?

A.在寒暑假期间,我做过兼职,学习过烘焙。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实践,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都能够从中得到学习。工作期间,可以学会更多的社会技能,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也充实了漫长的假期生活,在快乐中学习。

Q.在大学,与同学之间有矛盾在所难免,对于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学姐有什么好的方法经验分享给大家呢?

A.首先,以诚待人是我一直秉持的,用真心换真心是不会错的;其次,要正视自我,主动交流,只有积极地与他人交流才能获取与人际交流的成功;学会宽容,明礼诚信,要有宽广的胸怀,不斤斤计较。

Q.有很多老师家长总是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对于这句话,学姐有什么看法吗?

A.这句话往往是随着主体的不同而变化的,如果你更倾向于完善自我,那么就会利用休闲时间考取各类证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争取奖学金,提升自己的实力,大学也就会因为你的自律而变得不是那么轻松。但如果是上了大学就放飞自我,那么大学生活确实就变得轻松。

Q.大学生都需要住宿,难免会在寝室里发生矛盾,对于寝室矛盾,学姐觉得怎样解决比较好呢?

A.寝室里出现矛盾,最重要的是和发生矛盾的同学及时沟通,找到矛盾点;多容忍,平时多带动寝室气氛,营造舒适的寝室环境;彼此尊重,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同,彼此谦让互相尊重真的很重要。

Q.在学习之余学姐是如何放松自己的呢?

A.我会选择和室友一起吃吃喝喝,找几部影片一起看,没有什么烦恼是吃好吃的解决不了的,或者在学习疲惫之后来几把紧张刺激的TIMI。

Q.有什么话想要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好好珍惜当下的时光,回头看时不觉得遗憾就好了。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将不单只带来一个好的学习成绩,更是一个好的生活方式。如今,疫情当下,漫长的封校可以使得我们每一个收心思索。调整心态,做好未来种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