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活动为你推开心灵之窗,让心灵洒满阳光。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来不及消化今天的压力就要被迫迎接明天。每个人都被快生活推着跑,脚下的步伐也越发沉重。当代大学生也备受困扰,存在普遍心理问题,所以我院积极开展“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的心理月主题活动。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创建重视心理健康的人文环境。面向全体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加深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理解,使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的内涵有全面的认识;通过活动来增强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意识,消除对心理求助的偏见。

活动相关信息

一、活动时间:2022年4月——6月。

二、活动主题: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 

三、活动形式: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据情况而定。

根据上学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这次应外阳光心理站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8个活动!

(一)许下愿望,努力成就——“心愿便利贴·莺鸟鸣心涧”

 

活动时间:2022年5月中旬

活动内容:组织同学在大厅进行心愿的书写,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墙”,抒发自己的情感或故事。届时会将最后结果展示在心理墙上。

活动目的: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大家写出小小心愿,写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出对未来的期许,写出对家人朋友的祝福与感激。一张张充满温情的便利贴汇聚在一起,将成为教学楼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将吸引过往的师生们驻足观看,也将深深打动每一人的心。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表达心愿、释放压力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心愿而努力奋斗,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不仅体现出应用外语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文化与人文建设的内在统一。

 

(二)“春意明心”

活动时间:2022年5月

活动内容:由心委和班长引导,组织同学们在班级开展有关心理的小游戏活动。旨在疏导和缓解同学们开学的焦虑和压力。

活动目的:1、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

2、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3、让同学们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使自身健康发展。

4、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关注意识。

5、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

 

(三)“心灵疗愈站”

活动时间:2022年4.16——6.1

活动内容:以征文的形式,收集同学们在成长路中或生活中受到启发或激励的人,物,事,并将获奖作品展示分享。

活动目的:用跃动在纸张上的文字来抒发个人情怀,抒发心中的郁结,舒缓心理压力,记录大学生活的心理历程,让理想与现实碰撞,使心灵与思想交融,用自身的感悟与经历给自已、给他人解决心中的迷茫,发泄挫折后的失落,以更好地迎接今后的挑战和考验。

征文内容多样化,可讲叙自己的经历,记叙自己内心活动的变化及自己的情感世界,或是自己有关心理问题的探讨及感动读者心灵的美文,是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问题,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探讨与思考。

 

(四)清凉尽送你,旧物新传承

活动时间:2022年5.21日

活动地点:G幢教学楼一楼

活动内容:“出售”带不走的是往日时光,“贩卖”带不走的是青春回忆。在封校之际,交换美丽回忆。为了充分循环利用物品,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节约精神,提高学生勤俭节约环保的意识。进一步活跃我校气氛,丰富广大在校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办事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提早接触社会、锻炼交际能力与口才、展现自我的机会。夏日来袭,清凉送你。

活动方式:心理部会在微信群设立在线文档作为报名收集表,提前将本次活动的摊位主申请表收回,最终确定好本次活动摊主名单。各摊位在活动当天在教学楼进行交换物品的活动。

注意事项:物品交换中本着自愿、诚信的原则进行,禁止不正当交易和恶意诋毁行为。

 

(五)“看图画图,聆听内心”活动

活动时间如下:

收集时间:2022年4月16-5月20日

公示获奖:5月25日

活动内容:在观看完《呐喊》后,参赛者将心中所想通过文字和图画表现在纸上。

通过拍照的方式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作为参赛作品,将作品交至G423。

注意:1. 图画要求:10cm×10cm白纸;

2. 文字要求:不与图画一张纸(最好写在便利贴上)

3.在文字部分的左下角标注自己的 班级+姓名      如(21应英1班 张三 黑体加粗)

4.参赛同学上交一张图画和文字所想即可

评比流程:邀请院系老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六)“对自己SAY YES”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日

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对自己SAY YES”活动─每位同学都可以收集自己喜欢的树叶,然后在已准备好的大背景板上用双面胶、剪刀等工具做一幅属于自己的特别的画。

注意:此项活动无任何奖项评比。

 

(七)“私信·I  LOVE  MYSELF”

活动时间:2022年5月6日到6月1日

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二楼G214前

活动内容:“私信·I  LOVE  MYSELF”活动─向大家征集有关“爱自己”为主题的句子、诗歌、歌词等。然后会选取一部分明信片进行展出,以此勉励更多人要爱自己。

注意:此活动通过投递明信片的方式征集,明信片可使用自备的,也可使用活动方准备的(我们将在G214前准备一个收集箱以及明信片。)

 

(八)“向心出发,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日

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在应用外语学院前进行横幅“呵护自我,尊重生命,从‘心’开始”签名活动,号召大家关注心理,关注自我健康。

注意:此项活动不存在任何评奖,只是一个单纯的宣传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心理知识的重要性,从而更加了解自己,并可以帮助他人。

 

“心灵约定与你您牵手,敞开心怀,拥抱快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心理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