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力学笃行 踔厉奋发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5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在大学三年期间,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不懈的追求,这些都将会指引着我们前进。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来自20应法2班的王逸群同学,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以及是如何平衡三者之间的关系。

 

 

 

 

1

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有哪些?学姐你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SPT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

大学英语三级证书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大学法语三级证书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高职英语演讲竞赛二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法语演讲竞赛三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21年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法译中二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高职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高职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

……等共计30余项

 

大一上半学年的学习是相对轻松的因为一个因为疫情时间很短而且又是大一新生主要是投身于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大一下学期后一直到现在,因为课业加重和其他考级考证竞赛时间相碰撞使得平常变得越来越忙碌。

2

学姐对考研、出国、就业这些选择有什么建议?学姐认为大学生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生活?

 

站在法语专业生的角度我认为首先目前最主要的就是专升本考试,等到成功取得本科文凭后可以适时忖度,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合理选择继续考研、出国深造或是直接选择就业,对于学习小语种的同学我认为有继续学习和学习相关技能专业比如金融或者教育学的必要,这样可以给未来职业发展多找条出路。

3

学姐对于现在大学生喜欢玩游戏,看电视剧怎么看?学姐在过去的大学期间是怎么处理好娱乐和学习的时间的?

 

我认为娱乐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忙碌生活的调味剂,每当过完忙碌的一周或者忙完一个比赛后进行适当的放松我觉得无可厚非。但娱乐毕竟是一种调味剂,要是占据了平常生活的大半部分时间甚至影响到了手头要做的事情的话我认为是不可取的。把握好娱乐的时间,做到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就可以了。

4

请问您在校期间担任过哪些学生干部职务?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具体组织策划了哪些活动?您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收获了什么?

 

现担任院办学生助理,平常负责协助老师去完成一些院内的工作,填写表格或者帮忙递交文件等等,我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在工作期间养成了细心负责的好习惯,在传达老师之间话语或者去指定地点送取文件时都要做到准确无误,我认为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5

如果你有一次机会你会给一年前的自己什么建议?

 

倾听你自己。

 

6

即将毕业,面临的压力有哪些?压力大时会通过什么方式发泄?

 

毕业和专升本。每个人让自己放松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运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每当累的时候去操场跑跑步或找朋友打打篮球会舒心很多。像其它听音乐或者看电影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7

您在学习期间对您影响最大或者您的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哪一位?您对他(她)影响最深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美丽耐心的专业课老师,她会在我在学业上遇到难题时悉心教导我,在准备竞赛时会和我一起忙到很晚。而且不只是我,她对每一位同学都是非常细心和耐心,她对我们的课业是比较严格的但是又非常重视我们的想法和感受。我非常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

 

 感谢王逸群同学的经验分享。在学习工作上我们要努力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