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应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疫情防控”云春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和市委盛阅春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应外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4月23日至4月30日开展2022年度党员“疫情防控”主题春训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和落实。

为积极响应并开展“疫情防控我知晓”主题学习,党员同志们通过手机端打开“学习之声”平台。

第一党支部教师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表示更自觉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党支部教师利用网络,深入进行了“疫情防控我知晓”主题学习,通过线上集体视频学习、线下自主学习,线上群组讨论等形式,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大学生宣传防疫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大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三党支部教师通过视频学习,表示面对疫情信息排查等诸多纷繁复杂的工作,务必要以“实”字当头,即端正态度要“务实”、 工作作风要“扎实”、 采集信息要“详实”, 党员教师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推进 “常态化+”防控工作。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认真观看“疫情防控我知晓”主题网络视频,深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做到线上自觉学习并领悟,线下化学习为日常防疫行动,主动做到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绍”“非必要不聚集”等防疫政策,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经过本次春训,师生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控要深入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意识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大家要把责任意识切实压在肩上、放在心头!

 

 

以下是部分学生的心得分享:

 

来势汹汹的疫情竟然还没有被完全赶走,我从未像此刻这样期盼第二天太阳的升起,地铁上人群的拥挤,马路上的川流不息和街道上的熙熙攘攘。

大疫的第三年,疫情突然降临到义乌这个世界性的小城市。作为全球供应链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义乌市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II级应急响应。我的姑姑、舅妈在此之前都第一时间加入了医疗队支援金华与上海。离家十分近的万达嘉华酒店也成了隔离酒店。

每次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不辞辛苦地为所有居民做核酸,我总是热泪盈眶。

总有无数的人坚守在岗位的一线,总有心怀信念的人贡献着自己的一分热度。逆行者们的坚守和勇气,无疑是我们心中的巍巍灯塔。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会有新的重逢将温暖延续。

            —19应英8班 樊佳丽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结合疫情防控主题春训的学习,在病毒传播途径与防控政策与意识这两个维度上,进一步地深化思想,配合防控,强化信心。

我深刻体会到了要在不断加强的组织指挥与领导力下,强化“疫情就在身边”的警惕,同时落实基层服务,保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定力与决心,从自己做起,精准防控,全面配合防护人员工作,及时主动的提升疫情基层服务质量。

最后,非常感谢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基于此,身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配合上级指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殷切希望通过基层服务的开展与落实,我们终能等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19商管2班 孙子婕

坚持“疫情防控”主题主线,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广大党员更要自觉在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中当先锋、作表率,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