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人人有责,防骗步步为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提高我校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浓厚“全民反诈”氛围,我院举办了“全民反诈”大讲堂活动。

       如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诈骗像一张巨大又隐蔽的无形之网,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提高反诈意识,各班有序组织了同学进行了“浙江公安”微信视频号直播,由四名省金牌反诈宣讲员,通过现状分析、案例讲解、剧情演绎等形式,针对虚假投资理财、刷单、冒充公检法、贷款、冒充电商客服等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围绕作案手段特点和防骗识骗要点等内容开展宣讲。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有以下了解:

一、学习掌握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作案手法,提高识骗能力;

二、清楚明白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防骗能力;

三、了解当前诈骗手段的复杂性、隐蔽性,认识到每个人都存在被骗的风险,提高防骗意识。

 

      反诈人人有责,防骗步步为营!防范网络诈骗,你我义无反顾!我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共同构筑“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