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生长,“心”力量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感知内心最深的触动,找到最真实的模样,应用外语学院阳光心理站举办此次心灵疗愈站”主题征文大赛,本次活动于4月16—6月1日期间进行了线上主题征文的收集。

此次活动面向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学生,作品收集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投稿。有人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也有人说,“心理健康的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对心理世界的挖掘,字字句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自我精神的重视和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跃动在纸张上的文字来抒发个人情怀,抒发心中的郁结,舒缓心理压力,记录大学生活的心理历程,让理想与现实碰撞,使心灵与思想交融,用自身的感悟与经历给自已、给他人解决心中的迷茫,发泄挫折后的失落,以更好地迎接今后的挑战和考验。让大家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探讨与思考。

笔尖流露出的情绪就是同学们心灵的缩影。在文字的细腻表达中,同学们用文字展现心灵色彩,用文字表现自我意识。最后,应外阳光心理站会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选出此次活动中的优秀征文,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取得好成绩。

除此之外,我们还举行了“私信·I  LOVE  MYSELF”明信片收集活动。

此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自我认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通过正能量的话语勉励更多的人爱自己,传播积极向上的力量。

2022年5月6日到6月1日期间,我院阳光心理站在应用外语学院二楼G214前收集明信片,收集完毕后,将明信片贴在应用外语学院一楼大厅的墙上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以 “邂逅春天,向阳而生” 为主题,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以明信片为载体畅所欲言,或为身边的人送去真挚的祝福;或记录下生活中的小确幸;或道出复杂沉重的心事,许下美好虔诚的心愿。同学们彼此传递内心的情感,与身边的人互动交流,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与对他人真挚的祝愿。

此次“邂逅春天,向阳而生”明信片征集活动的顺利举行,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内心世界、注重心理健康状况,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同学们搭建起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最后小编想跟大家分享一段治愈心灵的感悟:

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都是对自己生活任意时刻或瞬息的书写,若是有幸在彼此之间产生吸引力引发共鸣,倒也能算一桩幸事。只是一些刻意的又或无意识的侵占和啃噬,实在是不太美好的景象。每个人都不需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对美好的渴望是人之常情,但同样创造美好的主动权天生就赋予了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或许一些有载体的事物可以被复制,但经历、体验、情感和思考向来独一无二,无法撼动。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能向阳而生,积极向上地度过每一天!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