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披星戴月 勇往直前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7

本期我们邀请了20应英4班的洪梦怡学姐分享成长感悟,一起来了解一下她的心得与故事。

 

职务:

副班长

杜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L幢楼层长

科创中心干事

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

2020-2021学年spt道德标兵

2020-2021学年通过大学英语三级四级六级考试

2020-2021学年 spt学生 spt寝室

普通话二级甲等

党史学习月“打卡红色景点 追忆优秀伟人”二等奖

冬奥居家运动打卡 全勤奖

寻找红色印记主题活动三等奖

应外第一届翻译比赛(英译中组)三等奖

党史宣讲比赛三等奖

应外五月文明学生

Q1.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

答:1、养成预习习惯,课前预习了解新知。

       2、定量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

       3、总结归纳,在课后对上课所学进行整理归纳,理清思路。

Q2.课业繁重,你是如何协调学习和生活的呢?

答:学习和生活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两者并不矛盾。首先在在学习上,做好课前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尽量在课堂上完成绝大部分的学习任务,课后进行自主复习巩固知识。大学更看重综合素质的发展,在课余时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更多的可以把时间花在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体育活动等方面。根据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动态调整课后活动量,尽量做到两者的平衡。

Q3.根据你的经验,有什么好的方法使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答:首先,树立一个目标。在大学生活中你想要获得什么奖项和进步,你想要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等。其次,建立新的朋友圈。在班级与同学多交流,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校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社团招新,尽快熟悉学校;最后,变得独立。作为成年人,在大学时期需要逐步建立独立的思想,适应没有父母帮忙需要独立的生活。

Q4.用几个词来概括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些词呢?为什么?

答:多姿多彩:在大学我结识了很多很优秀的朋友,在校内外我们一起见识了很多绍兴独有的人文风光,感受到绍兴这座文化古城的底蕴。

充实:在大学我加入了许多社团参加了很多活动,生活中的每天都有新的计划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

朝气蓬勃: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不断朝目标拼搏前进,斗志昂扬。

Q5.大学里要多考证,在你看来有哪些证是必须要考的呢?

答:普通话等级证书 驾驶证 计算机二级证书

有能力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需要考导游证,教师资格证 注册会计师证等

 

Q6.作为过来人,对身处大二大一的同学们有哪些好的建议和忠告?

答: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巩固知识,多和老师同学交流。

在生活中:多参加学校内的社团活动与志愿者活动,多和朋友出去游玩。对未来要定一个小目标,不要沉迷于游戏而忽略了与家人朋友的交流。

Q7.现在回过头看大学生活,你将怎样描述自己的大学生活?

答: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大学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技能获得了很多新的知识。虽然曾经有过迷茫有过失落,但是更多的是我为自己目标奋斗的时刻。同样我的大学生活也非常开心,因为我结识了很多来自各地的朋友,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给我平淡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Q8.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有哪些事让自己感到惊喜或者遗憾的?

答:在大一期间没有设定很好的学习目标,缺少上台表现的勇气,错过了很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机会。

Q9.好些人觉得学英语是一件痛苦的事,那么能不能向大家透露些学好英语的小窍门?

答:不要把学习英语当作是一种任务,要先建立对英语的兴趣,快乐的学习英语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在平时学习英语的时候,首先要提高词汇量,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背英语单词的app。其次在平时可以通过收听英语的新闻,听英语课来锻炼听力。

Q10.你初次来到大学(刚入学)时对于大学有什么样的印象?

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一所外国语言类的大学,语言学习氛围浓厚,所以刚入学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语言专业的沙龙,学校也有很多风情建筑,校内环境非常优美。

 感谢洪梦怡学姐的分享。大学时光,说长很长,说短很短,珍惜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珍惜每日的一点一滴。最后在这里祝每位同学都可以不负初心,得偿所愿,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前路浩浩汤汤,万事皆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