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习近平语录悟新青年使命展法语人风采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首届“青声习语”法语诵读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68

诵习近平语录悟新青年使命展法语人风采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首届“青声习语”法语诵读比赛圆满举办

 

202262日傍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青声习语”法语诵读比赛于G339教室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引导越秀学子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法语学习兴趣和诵读热情,激励学生掌握地道优美的语音语调,展现越秀法语学子的学习风采与精神风貌。

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兼应用法语系系主任胡燕静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西方语言学院赵吉鹏老师应用外语学院系方圆平老师、秘小胜老师担任评委西语学院应外学院法语专业大一及大二学生共47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胡老师为比赛致辞胡老师指出本次比赛意义重大,现在的年轻人正处于一个美好的时代,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诵读比赛不仅要提升法语学习的热情,更重要的是需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本次比赛诵读内容选取我校教师编制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语版阅读讲义。选手需参与指定内容诵读和即兴内容诵读两个环节的比拼比赛纷呈有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优美的背景音乐,为诵读的片段锦上添花也有同学礼仪周全,朗诵前用法语致意及自我介绍——无论大一还是大二的同学选手们纷纷展现了优秀的法语语音面貌和极高的比赛素质和水平其中法语大一同学陈佳乐以地道的语音和铿锵有力的语调应法系大二同学郝雅婷同学则以流畅优美的语音语调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半场休息时,20应法2班的唐雨弦同学带来了动听法语歌曲《Je ne serai jamais ta Parisienne》,舒缓了比赛略显紧张的气氛,给渐热的初夏带来一份法式清凉。

最后一名同学结束诵读后,比赛也渐近尾声赵吉鹏博士为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赵老师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给予高度表扬,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认真与热情。而后就语音语调语速与节奏情绪表达参赛礼仪等具体方面展开评价最后,赵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专业学习与思政元素结合的跨学院比赛

比赛最终决出大一组和大二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总16名获奖选手附获奖名单

初夏的夜晚伴着舒爽的微风,本场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得到了专业水平的提升,舞台表现能力的增强,同时也有同学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喜悦与友谊。愿同学们都能通过比赛得到更多的鼓舞和对专业的热爱,一路向未来,终有一日,迈向更大的舞台!

 


获奖名单

大一组

法语2103班

陈佳乐

一等奖

21应法1班

戴福聪

二等奖

法语2102班

陶颖

二等奖

法语2103班

魏然

二等奖

21应法1班

吴军骜

三等奖

法语2103班

徐诺

三等奖

法语2101班

余若琪

三等奖

法语2102班

沈简

三等奖


   大二组

20应法1班

郝雅婷

一等奖

20应法2班

王逸群

二等奖

法语2001班

王楠

二等奖

法语2001班

施林羽

二等奖

20应法2班

陈铭杰

三等奖

20应法1班

陈聪尔

三等奖

20应法2班

俞海燕

三等奖

20应法1班

薛瑶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