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77

应用日语(高职)

Associate-degree Applied Japanese



应用日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听说读写译基本功,具备较高的日语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对象国的文化背景及其国情,通晓国际贸易规则,掌握一定的商务、外事、管理等方面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日语人才。课程体系安排上贴近社会需求,贴近学生职业发展需求,把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全部教学活动的始终。通过职业技能模拟、实习实训等方式来提高学生日语综合应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泛读、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国家概况、日语写作、日语跨文化交际、日语外贸函电、综合英语、英语口语、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日语电商物流、外贸单证实务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

1.专业基础雄厚,应用日语为浙江省重点专业;

2.“日语+英语”的双外语培养特色;

3.双外教模式,日语外教与英语外教课程贯穿大学学习全过程;

4.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注重语言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

5.多元化、多层次的就业和升学平台。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外经贸企业:国企、外企的职业经理人、涉外文秘;

2.民营企业: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业务员;

3.应用翻译类:国际会展翻译、海外工程翻译、商务翻译等;

4.日语教育工作者;

5.继续深造:专升本、海外升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