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

 

 9月22日晚上,应用外语学院在稽山校区G331举办了2020级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应用西班牙语系副主任于迪老师、应用法语系主任助理方圆平老师以及薛瑶、杜薇、周欣倩、寿佳杰、何勇亮等19名优秀实习生。

  会议上,每位优秀实习生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向在场师生生动讲述了他们实习实践过程中一点一滴的体会和感受,同时也交流了各自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将来努力的方向。其中,20应英7班的钱茹琛同学作为应用英语系少儿英语方向的学生,一直将成为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这次实习她担任了中学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助理一职。她带着对学生的爱与真诚、对教书育人的热情与责任感,全身心投入于这份实习工作中,得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大力肯定。20应英5班吴杭鑫同学在浙江瓜沥棒垒球场、友成棒垒球俱乐部完成实习。她主要参与了新媒体运营相关工作,将自己在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收获颇丰,也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20应日1周欣倩同学在当地政府部门担任书记助理兼党政办助理,她最大的收获是为人民服务中得到的满足,她多次跟随政府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第一线,去现场考察调研、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于迪老师和方圆平老师与优秀实习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祝愿大家今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实现人生价值,绽放各自的光彩。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2020级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相互交流,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当今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也有助于学生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努力提高就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实习生分享交流实习经历,气氛热烈)

 

20应英7班钱茹琛同学分享实习经历)

 

20应英5班吴杭鑫同学分享实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