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先感到幸福才能看见玫瑰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阿德勒心理学告诉我们:你之所以不幸并不是因为过去或者环境,更不是你的能力不足,你只是缺乏改变当下的自己,去获得幸福的勇气。

人希望摆脱无力状态,当无法达成理想状态时就会产生自卑感,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将其作为无法成功的借口正确利用自卑不是病态的,而是通过正确的刺激不满足于现状,不断进步、更加幸福的想法才是正向积极的。

你的不幸,皆是你的选择,过去的不重要,你怎么看待过去才重要。因为过去是

死的,而我们是活的,我们不能被过去所束缚。決定我们自身的不是过去的经历,而是我们赋予经历的意义,选择权在于自己。

“梦里梦到一个卖花的婆婆,她两手空空的说,人要先感到幸福,才能看见玫瑰。”当我们摆正心态的时候,才能够积极向上的生活。

下面是可以提高幸福感的6种方法

1. 学习一项新技能

学习新技能,能让自己拥有更强的竞争力,掌握人生主动权。别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别让自己的时间荒废。即便从零开始,只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地向前迈进,总有一天,你能突破自我,赢得人生更多的选择权。

2. 偶尔奖励自己

学会奖励自己,才能事半功倍。在完成目标的路上,给自己设置些小奖励。也许是一杯奶茶,也许是一束鲜花,也许是一个小摆件,也许是一顿心仪已久的美食……这份礼物,是为了给自己带来愉悦和满足的同时,激励我们更好地走向下一段旅程。

3.把房间收拾整洁

杂乱无章的房间,不仅会带来负能量,也会影响自己的情绪。而窗明几净,井然有序,却会让人一见倾心,倍感愉悦。处理掉不需要的东西,舍舍弃多余的废物,当你把房问间收拾干净,生活也会变得明亮、温馨。

4..保持充足睡眠

曾看过一句话: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每个晚上能心安理得地入睡,每天早晨能精力充沛地醒来。最好的养生,莫过于作息规律,好好睡觉。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健康的重视,也是对自己负责。保证睡眠,让身体得到有效休息,自己才能在人生路上更有冲劲地往前走。

5. 培养一项爱好

试着培养一项你乐于坚持的爱好。画画,书法,钓鱼,跳舞.………这样做,可以让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修身养性;在忙碌的生活中,多一份轻松自在。当你沉浸其中,你便会感到怡然自得,生活也会因此更加趣味盎然、活色生香。

6. 坚持锻炼身体

爱运动的人,身体都不会很差。坚持运动,也许不会立竿见影地看到效果,但持之以恒,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改变。战胜惰性,定期锻炼,你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在帮助你成就更好的人生。

此刻觉察一下:我现在平静吗?如果不是,有意识地深呼吸几次,感觉双脚与地面的接触,然后再次觉察,感觉自己的焦躁情绪逐渐消失,代之以平静的反应。这样练习几天,平静的天然魅力就把你逐渐带到一个平和稳定的状态。

一切都变得更好了:食物的味道,花的芬芳,淋浴时水酒在身体上的感觉,皮肤上的暖意。你会发现时间变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