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精神内耗啦!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精神内耗”(Spiritual internal friction

)作为一个热门的讨论话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它是指人们将内心过度投入在精神上,过份担心,犹豫不决,没有任何实际上地行动却感到心理疲倦的现象。当人在自我控制中需要消耗心理资源,当资源不足时,人就处于一种所谓内耗的状态,内耗的长期存在就会让人感到疲惫。这种疲惫并非身体劳累导致,而是一种心理上的主观感受,是个体在心理方面损耗导致的一种状态。

 

但要是长期陷入精神内耗会带来如下这些影响:

1.可能影响个人的情绪。

2.可能降低生活质量。

3.容易降低信心,透支心力

4.使人长期陷入恶性循环,心理失衡。

 

所以,精神内耗对自身一点好处都没有。

 

 

接下来是一些精神内耗的常见情况,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吧!

 

1.在人际交往中,过于敏感,喜欢空想。

2.在做事时,过度焦虑,害怕去做。

3.对于已经发生的事,经常回想,自我批评。

 

所以当所有人都在讨论内耗的时候,我们该如何脱离自己精神内耗的状态呢?

1.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放松下来:

学习和人际交往已经占据了我们生活绝大部分的篇幅,让我们没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但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去学着找到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在繁忙的一天中空出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像有句名言一样:“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做事的时候专注于事,不过度思考,不沉迷空想,在这段时间中,沉浸在这件事本身,抛开内心世界的其他想法。

 

2.        合理表达情绪:

学会合理地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有些负面情绪要表达出来,要及时合理宣泄,才可以减小对自身的影响。学会向亲近的好友和家人诉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试着分享自己的情绪以后,有没有感到好一点呢?

 

3. 学会分享一些幸福的时刻: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记录下一些幸福的时刻,对缓解焦虑,减轻压力尤为重要。我们要学会时刻注意当下,与身边人分享一些趣事乐事,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这样我们就不会执着于虚幻的情绪。有的时候一朵小小的花,一片小小的云,在经过分享后,意义都更加深刻起来了呢!

4

学习一些新的东西:

当我们对生活感到乏味无趣的时候,就是时候需要我们更努力去发掘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新事物了!这样说不定下一次尝试就能找到自己新的爱好,或者是一件自己尤其擅长的事情。试着去一个想去但没去过的地方走走,加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学习一项自己很想学但是一直没学的新技能。学习一项新的东西总是可以给生活带来惊喜,让你枯燥无味的生活增添几抹乐趣,因为其实学习新事物这件事本身就代表着变数呢!

5

和大自然进行友好的交流吧:

英国心理健康基金会研究表明,仅仅是饭后在外散步,就能够帮助释放自疫情以来的各种压力。不需要走多么远,也不需要要多频繁,仅仅是走出家门,就会给人们的心理健康带来积极的影响。在大自然中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能够帮我们清空大脑,给心灵放个假。看看可爱的小鸟和松鼠,赏一赏美丽动人的晚霞,看一看天上的明月,只要你愿意,生活中无处不是美好。

 

当然,以下这些在另一个角度上同样可以帮助减轻精神内耗的影响:

 

1.理性视角,分析困难的真实性和复杂程度。

2.停止讨好,树立自己的标准。

3.停止完美主义,培养成长型思维。

4.停止幻想,立即行动起来。

 

如果可以合理运用好以上这些方法,相信一定可以减少精神内耗对我们的影响,让我们更加阳光向上的成长!希望大家都可以摆脱精神内耗,好好专注当下,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