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健康同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近几年来,心理健康问题日渐突出,许多同学因为承受不了内心的压力而选择了结束自己是的生命,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所以为帮助全校同学更好的了解并解决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建造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我院特举办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活动目的:积极做好当下大学生心理调试工作,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压力与心事,继续适应大学的集体活动,为了更好的为我院学生心理成长环境提供支持和帮助,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做好心理防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

活动宗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开展心理教育,培育自尊自信,理性思考,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积极心理品质,提高自我关注认识,培养团队意识,促进同学之间相互沟通与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美好友谊。

活动时间:2022年10-11月

活动主题:呵护心灵,健康同行

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根据心里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应外阳光站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八个活动

(一)“回忆童年,找回初心”活动

活动主题BEMYSELF

1、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9日到11月16日

2、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3、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一楼大厅

4、活动对象: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

5、活动内容:

1在校园路上抓取路人询问有关“童年”的故事以及对“初心”“自己”的想法。将此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2在校园某处拐角或者地方放取一些明信片,贺卡,鼓励同学将自己心中对‘初心’‘自己’的一些想法,句子,诗歌,歌词等写下来。并将此做成一面“心中的墙”将此展出。

(二)“以梦绘彩,再梦童年”活动

活动主题:以笔绘彩,再梦童年

1、日活动时间:2022年11月9日到11月16

2、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3、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一楼大厅

4、活动对象: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

5、活动内容:

1给石膏娃娃雕塑用画笔上色,一人一个,做完可以带走。

(三)“影愈心灵,定格美好”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活动内容:时光虽然不能静止,但影相可以长存。同学们可以用镜头来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届时会挑选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示。

(四)“妙笔生花,追光绘心”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活动内容:通过随意自由的线条,打磨每一个细节。开启你的头脑风暴,来绘画出你心中的“心理月”logo吧。

(五)“心之芳芳,溯回成章”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活动内容:以征文的形式,收集同学们在成长路中或生活中受到启发或激励的人,物,事,并将获奖作品展示分享。

(六)“言传心授”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活动内容:组织线上报名,线下开展宣讲比赛。请同学们自行准备演讲稿,稿件内容要求积极向上,观点正确、鲜明、有感染力、紧扣主题,无字数限制,时间不超过x分钟。

(七)“刮刮画——以心绘梦”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活动内容:组织同学在大厅开展刮刮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想象的空间,抒发内心的情感,活动结束后可以将刮刮画带走。

(八)“解放自己,从游戏开始”

活动主题:“解放吧!HEART”

1、活动时间:2022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晚自习期间

2、活动形式:线下举行

3、活动地点:应用外语学院各班教室

4、活动对象: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同学

s、活动内容:“解放吧!HEART”活动一心理部干事将直接与各班心委联系并告知活动的开展形式。(首先,我们会给心委发此次活动的内容,我们将给大家提供5个小游戏,各班可自行选择3个进行;其次,我们将统计那些班级是参加活动的并在活动开展的那天晚自习去班级拍照取证,以便到时候打印心理活动参与者的信息;最后,各班可根据自己班级的情况来决定活动的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