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科创中心工作总结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5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二)科创中心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科创中心工作总结

.科创中心简介

科技创新指导中心(简称科创中心)是由院党委直接领导,院团委具体指导的学生组织。它以激发创意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为宗旨,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并对各团队给予指导培训,代表学院和学校参加省级及国家级比赛。

工作梗概

图片

.精彩时刻

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定于2022年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科创中心干事积极参与大赛活动,开展下班宣讲活动,宣传大赛内容,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浙江省第十三届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教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图片

 

 定期召开例会,每次例会上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并分配下一阶段的工作。

图片图片

 工作总结

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长处。最重要的是能够对其它领域的工作有一定深度的了解,在客观地评价其它领域在比赛过程中作用的同时,能够根据自己的性格、长经历和兴趣爱好决定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并且不忽略其它方向的重要性。科创不是因为比赛而存在的,比赛只是科创工作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科创真正的意义在于利用比赛的平台和资源让同学们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长处迅速以一种正能量的方式融入进大学生活,并以科技类这样有别于其它生活类比赛的形式影响同学们的思考方式和思考模式,从而使同学们通过历练形成自己的思维,科创只是一个平台,一个以能培养出多少人才而为荣的平台。

 未来展望

探索科技,新的一年,继续探索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