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院长书记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14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曹宇晖、党委书记全继刚、学工办主任章菲菲、学工办俞海鸿、法语系方圆平、孙超等人走访了浙江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通过走访调研,院长、书记一行对浙江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情况、业务领域范围、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杨董事长表示,小语种人才需求凸显,尤其是对法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人才的需求较为紧迫。座谈中,曹院长、全书记就学校及学院情况和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内容作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内容充分交换意见和建议。

 


 


 

在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学院领导首先介绍了专业设置、培养优势及学生就业情况,企业就人才需求、对毕业生知识能力要求、产品市场、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访企活动,让校企双方更有效地沟通对接,除了能促进岗位开发,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式上也有很大启发。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推动校地协同发展,针对性开展岗位挖掘,精准将岗位、政策、服务推送到毕业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学院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构建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