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四)生活信息中心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2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四)生活信息中心

前言

    时光飞逝,转眼间学期已近尾声。在生活信息中心工半年的工作时间里,每个干事都尽职尽责,克已奉公,积极向上,严明自律,部门成员氛围良好。我们团结协作,和睦相处。在学期结束之际,我们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深刻的反思和总结,开拓进取,力求在创新体制引导下进一步完善我们生活信息中心的工作。

NO.01

 

工作简介

    生活信息中心工作主要由生活部心理部共同协作完成。生活部在团委的监督和领导下,秉承为同学服务的态度,积极开展学校教室寝室卫生内务,保证同学生活环境洁净,同时也负责最美寝室评比等工作,以事无巨细的精神和无微不至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心理部主要职责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良好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康人格,使同学完善自己同时关爱他人。

NO.02

图片

工作概述

    1、生活信息中心在三月末举行照片背后的故事活动,为传递、分享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用镜头去发现身边美好事物和风景。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积极调动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与信心。

    2、生活信息中心运营应外阳光心理站,坚持做到每周二周五的心理公众号推送。还在五月仲夏之际进行心理健康月的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创建重视心理健康的人文环境。面对全体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活动来增强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意识。

    3、在日常生活中,生活信息中心也充分发挥部门干事作用。对于教室、学生寝室每日的卫生检查,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讲究卫生,争做文明大学生的积极性。在宿舍卫生检查中,干事礼貌待人,将他们的不足提出并要求改善,与同学们一起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


NO.03

 

工作总结

1

工作优点及收获

一、部门治理

    1)一个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是离不开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需要良好的工作安排及分配,每次活动部长及副部长都能提前布置并适时完善人员安排。

    2)每次活动时,干事们会毛遂自荐进行活动跟进,生活信息中心的每一位成员都有极大的工作热情,我们既竞争又合作,让部门蓬勃发展,更加团结。

    3)部门定期召开例会,让干事面对面沟通,在每次讨论过程中,能不断提醒组员工作目标或因为沟通不良,影响团队成绩。除此之外,定期讨论可以及时反馈问题,避免矛盾加深,增加团队的默契以及向心力。

    4)我们在学院工作中,也能竭尽所能,一点也不马虎,热情善良,积极热心,向上向善。每次都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2

工作不足及改正

    在工作过程中,由于人员有限,任务繁忙,有时导致完成得比较匆忙,未能达到预定的效果。再后来的工作中应该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做到最好。


未来工作展望

    在未来部门工作中,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保持最初的那一份热爱和热情,一直努力和进步,一定不要固步自封,应该从每次的工作中总结经验,积极反思自己,培育创新意识,当然,一步一脚印的踏实认真负责是最重要的,我们会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