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八)组宣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0

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到这个学期的最后阶段,回顾过去,面对未来,在这一学期中,经历了很多,也参与到了很多,一切都在循循渐进,回首,以下即组宣部本学期所做的主要活动内容:

时间∶2022.5月底起

主题团组织关系转接

       为顺利推进学社衔接工作,自5月起,全团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2022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时间∶2022.3-2022.6

主题青年大学习统计

      青年大学习是学分建设的评定标准之一,也是组宣部长期以来的工作。本学期从3月份开始统计青年大学习,每周统计三次,以下是部分统计数据。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时间:2022.5.11

主题:建团百年(1922—2022

       建团百年节目,记录着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也用历史证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跟随着党的步伐,共青团员更是时代的先锋军,是国家稳定、富强发展的生力军。所以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奋斗。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团干部以及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团员收听收看活动直播。同学们全程专注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怀揣着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肯定与自豪。


       共青团的力量更多的是承载了我国历史上多年伟大的青少年爱国精神,而在这种精神里包含了太多青年人关注国家使命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我们不能辜负了历史那些为祖国打下坚定的基础英雄人物,我们更多的是要从她们身边学习爱国爱民的主义精神,好为祖国一路的发展不断发扬光大。

时间:5.4

主题:新团员入团仪式

      今年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正处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加强学习共青团队伍建设,激发团员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院于54日周三下午1320G231教室举行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2022年春季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章菲菲老师对新团员的期许在讲话中体现。她在讲话中提出,团员学生需充分发挥模范代表作用,树立正确的三观,富有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严于律己。同时,她希望团员学生们能够在团旗和党旗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托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入团仪式,希望新团员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时间:4.28

主题:反诈宣讲

       为了让学生更好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各班组织了关于防范网络诈骗的下班宣讲。


反诈

       我们学生自身在专业学习之余,自觉尝试接触社会,增加自身的社会经验,加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重视安全教育,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清楚的事宜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咨询,再者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一旦出现意外,沉着冷静,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

时间:2022.4.20

主题:学团章,习团史,知团情

       为了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2022417日,应用外语学院组宣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团史PPT宣讲比赛,此次比赛有9组参赛选手,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每一组选手所呈现的内容都各具特色,带我们走进百年团史,比赛取得圆满完成。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汲取智慧、增强自信,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时间:3.13

主题:学雷锋活动评比

       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中国的志愿赞歌。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一脉相承,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为新时代志愿服务标注了家国意义,激励着山大志愿者们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活跃在校园内外。我院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举办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虽然雷锋已离开半个多世纪,但如今在我们身边,仍有很多人以雷锋为榜样,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激励广大青年弘扬志愿者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这个学期对于我们组宣部来说是充满着挑战与重要意义的,部门的临时合并令人措手不及,但最后在组宣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我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声望,也希望组宣部在下学期能够越来越融洽,快乐,团结!组宣部,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