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九)校友联络中心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2


校友联络中心

概况:校友联络中心作为联系学院和校友间的桥梁,致力于增进地院学子与校友的交流,为学院同学提供优质资源和广阔平台,是面向同学,面向校友,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部门。

 

 

 

部门常规工作

1、联系校友,营造归属感

2、收集校友信息并入库,定期更新

3、学生火车票优惠磁条的制作与更改

4、每周定期采访学院一位优秀校友

 

 

 

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总结

1、 定期采访:校友联络中心做了优秀学生会专访,有幸邀请到20级各位同学,部门每次的采访都会从学习动力、考级考证、存在的遗憾等多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方向性指导,鼓励我们敢于接受事实,勇于追求未来,在学习中博取众长。


 

2 迎冬奥 •贺新春书法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以及成果展示


 

 


3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颁奖仪式:

316日下午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举行了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颁奖仪式,应用外语学院荣获先进集体奖和12个先进个人奖项。 

应用外语学院荣获: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

()毕业生就业工作双百奖

()毕业生跟踪调查优秀奖


4、忆清明、包艾饺主题活动

恰逢清明之际,又受日益严峻的疫情影响,绝大部分学生无法回家扫墓团聚,我部联合办公室部门共同承办了忆清明、包艾饺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以及团委学生会对我院学生的关怀。同时消除了部分学生对家乡的深切怀念之情。


 

图片

 

5、整理以及完善1718级毕业生信息,共计14个班级


65.4确定了19级各班的校友联络员名单,完善了他们的相关信息并汇总,19级联络员共计15名。以下为各班联络员名单及信息。


75.911日联系了20级和21级的6名同学以及收集18级部分专升本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为19级学生以视频云祝福发送推文的形式为她们助力专升本。(以下为专升本云祝福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rpAk-_0xvGuhaQOn4ukg


85.14日我部参与专升本考前的考场的布置以及考试当天的秩序维持与物资发放。

 


https://mp.weixin.qq.com/s/fIMasYIWmEyII8Om8OI8GQ

 

95.15发了关于19级感恩母校毕业捐赠的通知,号召毕业生捐赠如小语种书籍、专升本复习资料、笔记等等(捐赠对象为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学弟学妹)。以下为捐赠相关方案:


10、为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学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于2022518日举办了主题为就业政策我来解读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就业政策微课比赛。


11、 展开19级毕业生的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于5.26日发送第一篇征文的推送。每周都发送一篇征文推文。

 

125.27收到19级三名同学我的青春瞬间的照片,并报送学校校友总会。

 

135.30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我院全书记、潘书记等人一同前往浙江中誉检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14、 每月开展一次部门例会:

(部分例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