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要小心 低价商品莫贪心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网络购物要小心 低价商品莫贪心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年中大促已经到来,各大电商各显神通,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一时间,拼购、满减、秒杀、打折、红包、优惠券、预付定金直减等优惠活动铺天盖地。在疯狂剁手的同时,你可否想过,这些优惠后面藏了多少陷阱?

 

常见诈骗手法

1.以低廉价格(或购买对方货物可帮事主赚钱盈利)为由诱骗受害人。

2.以货到付款”“送货上门为由收取订金,使受害人陷入骗子连环诈骗陷阱。

3.物不符实,以假乱真。

 


 

4.受害人汇款转账,但未收到货物。

5.钓鱼网站,诱人上当。骗子提供付款链接,实为虚假页面,其植入一种木马式钓鱼方式,账户钱款自动转入不法分子账户。

 


 

注意事项

618购物狂欢节期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较多,消费者收到这类信息后请仔细甄别,了解活动规则,跟正规客服求证,不轻易汇款、转账,请谨慎对待,小心上当。


 

防骗手段

网购首先要辨明网页真伪,谨慎汇款。在互联网上购物时,应选择正规网站,并要认真辨别购物网址,切记不要被特价商品的低廉价格所吸引。不要听信嫌疑人称有快递或邮件被查扣,要求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才能处理的谎言。不轻易汇款、转账。遇到所谓的账户异常”“缴纳保证金等情况时一定要谨慎,当心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