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系大桥•秀丽稽东”筑梦候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课堂,1015日下午,国庆假期刚刚结束不久,来自应用外语学院的小刘老师和小吴老师一起为榧香书舍的小朋友们上本学期第一堂课。

       首先,小吴老师以梦想为切入点,之后以一段国庆阅兵的视频开始了第一节国防教育课,带大家了解一些与军人相关的常识,丰富了大家对军人这个职业具体的印象。

 

 

- 左右滑动

 

查看更多 -

 

     小朋友们在看完视频后对军人的职业更加的崇敬,也通过小吴老师的讲解开始了解到我军的军种分类以及战区划分,这些都是之前小朋友们从未接触过的知识。

 

当台下的小家伙们都愈发地好奇时,刚好接下来要授课的小刘老师便是退伍军人。小吴老师便以现实中的军人衔接上起来,讲述自己入伍经历以及体会,告知大家军人的真实生活。

 

最后,小朋友们还学习了基本的队列和点名,虽然动作是稚嫩的,但威武挺拔的身姿无不在展现着每个小兵的自信,课堂临近尾声时,当小刘老师再问起大家以后梦想的职业时,飞行员”“舰艇兵这些课堂上刚学会的词汇不绝于耳。

 

     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国富兵强的今天,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成长、不断进取!

 

文编、摄影 | 志愿者团队

美编|周诗曼

责编|朱晔

审核|黄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