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法系始业讲座】北外法语学院副院长王鲲:法语学习导论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应法系始业讲座北外法语学院副院长王鲲法语学习导论

为提升应用法语系同学学习热情交流分享法语学习方法职业生涯规划,应用法语系于1025日晚18:30举行始业教育系列讲座“法语学习导论”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展开,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鲲老师主讲,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应用法语系系主任胡燕静老师主持。应法系全体师生共150余人在各自教室观看了本次讲座。

王鲲老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法国使馆傅雷翻译出版奖常任评委、法兰西文化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从教近二十年,主要研究方向是社会学;教过的学生遍布外交部、文旅部、教育部等中国国家部委和外国驻华使馆、在华外资企业等机构。

胡院长在主持中提到北外是外语学子心中的神圣殿堂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应法系的同学和老师能从王鲲老师本次讲座中汲取养分今后的学习升学就业的各个方面得到启发。

讲座分为法国与法语文化法语学习方法法语就业解读三大方面王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法语与人文知识展开,解读了法国社会在哲学、文学、艺术、科学等领域的繁荣盛况、自由、平等、博爱的社会底蕴以及中法文化之间的渊源之后同学们分享了语学习的技巧和方法,最后结合北外法语专业历届学生的去向展示了法语人可以有怎样的未来发展方向等。

王老师广博的知识储备优美的法语口音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向王老师提出了如何看待法国移民如何高效法语学习等问题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重视专业学习心存理想不懈努力让法语专业的学习真正成为个人与国家发展的助力

 

撰稿:方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