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公共英语课程思政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应用外语学院公共英语课程思政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29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了“‘立德树人’视域下《英美文化》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实践”为主题的公开教研活动。本次教研应用外语学院夏溦老师担任主讲,教研室10位老师参加,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韩美娟老师主持。

 

首先,夏溦老师分享了该课程积极探索思政教育与课程的“立体全方位”融合,从教学目标入手,积极拓展本课程内涵的外延,在教学目标中增设思政目标,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课程思政教学,实现了授课素材更新和立体化融合,构建师生共同体构建,并优化了课程评价模式,为后续课程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夏溦老师介绍本课程主要运用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思政教学探究主要从“英美国家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两个视角入手,借助“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混合教学模式,通过中西方文化对比,实现学生跨文化交际素养的提升。将“立德”理念与专业文化知识教学有机融合,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最后,她分享了课程第二单元英美文化概况教学案例,从网络平台“因材预学”、线下课题“精准补学”及网络平台“拓展教学”三个层面将课程思政有机的融于学科教学

 

经过此次公开教研,老师们不仅了解了思政元素在《英美文化》课程中的有机融入使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课程思政在学科教学中的重要性。